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叶橙开学季】与你相伴

#大学生广播台设定
#主要是因为……我进了广播台实习期……就……
#xjb写写,看看就好
#有bug欢迎指出(因为我们学校广播台还没装修好,就……很多操作我……而且我还没到上手的时候……)
#踩着九月的尾巴哈哈哈
——————————————
@叶橙活动主页☆
  “那么,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大家都收听,我是主播沐雨橙风,感谢导播一叶之秋。下周五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说完这一句话,苏沐橙打了个手势,外间的叶修把音乐推子推上,然后快速拉下话筒推,苏沐橙终于放下稿子伸了个懒腰。

  “辛苦了,喝点水。”在苏沐橙走出播音间之后,叶修十分及时的递上一瓶拧开的矿泉水,笑着说道,“今天状态不错啊。”

  “别提了。”苏沐橙苦着脸,“今天云秀突然调课又没人和我搭档,咱们招新还有一堆徒弟围观看着,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紧张。”

  叶修揉了一把苏沐橙的脑袋:“这有什么好紧张的,你看这届的徒弟们这么好学,作为师父,你应该欣慰啊!”

  苏沐橙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废话,你个导播坐在外面又不要出声儿,看下波形就可以了,你当然不紧张。”

  “徒弟们没进播音间已经非常好了啊,隔着墙你还紧张啊?”叶修也不生气,慢条斯理的和苏沐橙开玩笑般的斗嘴,“以前直播,全校都听着呢也没见你紧张啊?”

  “那时候有没那么多人盯着我啊!”苏沐橙嘟嘟哝哝的回道,转头一挥手,“咱们节目组的徒弟们跟我来,咱们去开小会。”

  终于看完了这俩人秀恩爱的大一萌新们拿着记满了笔记的小本本和笔瑟瑟发抖的跟了出去。

  早在入台之前,徒弟们就知道广播台有两个大佬师父一天到晚秀恩爱,无时无刻,完全不在意周边单身狗和母胎单身狗们的感受。就算在直播,也能让搭档觉得自己多余,还不如让导播进来算了。

  以及,两人毫不自知。其实就算知道了也没什么所谓,该秀还是秀。

  “比起前面几天的师父们,”叶修拿着稿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扇着,“今天你们沐雨师父的表现算是很好的。”

  旁边经过的几个大二大三的主播忍不住瞪了一眼叶修,奈何这家伙年纪最大辈分最老,现在台里的基本都得喊他师父,也只能敢怒不敢言。

  “但是口胡还是有的,”苏沐橙十分诚恳自我检讨,“今天你们风城烟雨师父不在,小可爱们你们人又太多,我紧张。”

  “都说了我在外间陪着你啊,有什么好紧张的。”叶修又顺手揉了一把苏沐橙的脑袋,“你们有什么不懂的吗?今天的节目可以说效果很好了,导播们都有注意看我控制调音台吗?”

  叶修老资格,手底下的操作都不会出问题。基本是出事儿了都喊他,他一上手啥问题都没了。

  就好比他是一块砖,哪里需要……

  刚刚叶修和苏沐橙一唱一和的时候,徒弟们总觉得自己插不上话,不仅觉得插不上话,还觉得自己特别亮。现在叶修问他们了,他们才一个个颠颠的掏出小本本七嘴八舌的问了起来。

  叶修和苏沐橙有点恍惚,总觉得在他们身上能看见自己当年的影子。

  当年他们刚入台的时候,也是这么诚惶诚恐,恨不得把师父们每个动作都录像下来好好分析。

  叶修那会儿刚入台的时候,是导播主播两头跑,苏到爆炸的声线让他在学校里吸了一大波粉丝,可是大一一整年,多少女孩子暗示明示,叶修都无动于衷。

  直到他大二的时候,广播台来了个新人徒弟,一个人美声甜的主播徒弟,苏沐橙。

  苏沐橙一直在叶修手底下干事儿,办了多少节目,出了多少期,两人都是绑定的。然后台里当年那些师父们渐渐看出不对劲了,一问,才知道这俩家伙高中就凑到一起去了。

  “你看看你看看,优秀的男人总是那么容易就早早脱单了,”和苏沐橙一届进台,听闻了二人事迹的黄少天曾经感慨,“完全不给别人机会的,完全不给啊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

  再后来,叶修就渐渐不做主播了,安安心心的当苏沐橙的专属导播。苏沐橙的主播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只有导播永远都是叶修。她的结束语也永远都是“我是主播沐雨橙风,感谢导播一叶之秋。”

  所以台里的人总是开俩人的玩笑,说苏沐橙是“铁打的导播,流水的主播搭档”。两人也随便别人说,时不时的就在台里放个闪光弹什么的。

  叶修比苏沐橙大一届,按照台里惯例,大三的学生就慢慢退了,把话筒和调音台交给大一大二的徒弟,叶修也到了快退的时候了。

  其实台里有人是有些担心的,叶修差不多是定海神针一样的存在,他要是退了,总有人会觉得心慌,像是没了依靠。

  也有很多人觉得叶修要是退了,最慌的一定是苏沐橙,不过……

  “我要是退了,你慌吗?”叶修有次问她。

  “不会啊,”苏沐橙非常笃定的回答,“我们会有很多新来的徒弟接替你的工作,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做好。”

  “更何况,你也可以随时回来看啊。”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

  这期节目应该是叶修倒数几个节目了,等这批徒弟过了实习期,他就该退了,要说轻轻松松的放手,肯定是不可能的。

  “到时候我得把最后一期的节目留存拷一份,”叶修想着,“做个纪念。”

  “我帮你把最后一期的节目留存拷一下呀?”结束了小会之后,两人并肩走在傍晚校园的路上,苏沐橙忽然笑嘻嘻的和叶修说道。

  “好,”叶修刮了下苏沐橙的鼻子,“你到时候可别给我出纰漏,不然我就把那几段单独剪出来以后当咱们俩的起床铃声。”

  “喂喂喂这也太恐怖了吧!”苏沐橙揪住叶修的衣角抗议。

  “给你点压力啊,”叶修捉住苏沐橙的手,安抚性的捏了捏,“这可是纪念啊。”

  “你就不怕我压力太大全程拼命口胡啊?”

  “你会吗?”叶修好整以暇的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故作困难的思考了一会儿,忽然绽放出一个笑容:“当然不会!”

  
  

评论(7)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