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叶橙】大泽之畔

#是的,我现在已经咸鱼到只会写活动文了

#每周三千字的广播稿和BGM剪辑要我狗命!!!

#瞎看看吧,好久不写都退步了嘤嘤嘤

——————————

 @叶橙活动主页☆ 

  毛发柔顺的神兽懒了吧唧的趴在东海边晒太阳睡觉,名为叶修的白泽打了个大哈欠,咂了咂嘴。

  是个好天气,适合睡懒觉。

  叶修想着,翻了个面继续晒太阳。

  他也不怕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靠近,毕竟他现在是本体,百兽逢之骇胆慄魄嘛......

  吓都被吓跑了,哪还有人有心思跑来打扰他睡觉。

  不过,他还真的失算了。

  化了型的小凤凰好不容易得到哥哥的允许自己一个人出来溜达溜达,看见白泽躺在那儿,倒也不害怕,蹦蹦跳跳的就走过去开始撸猫似的顺着叶修的毛。

  毕竟......俩人差不多是一个级别的神兽嘛......

  这么一搞,叶修肯定睡不着了。他超级不爽的睁眼一看,就看见一只毛色鲜亮的小凤凰——准确来说是一只凰——有一下没一下的撸着自己的毛,他忽然就没脾气了。

  都说凤凰一族几乎代表了妖族的颜值巅峰,整个族群里就没有不好看的。非要说的话,也只有青丘那儿的九尾妖狐一族能在颜值上与之匹敌了。但是自己眼前的这只小凤凰......哪怕是在凤凰一族里,这小妮子也算是数一数二的漂亮,也不知道她家里人怎么舍得让她出来乱跑的。

  叶修这倒是猜对了,苏沐橙以前还真没自己一个人出来玩儿过,要么是老老实实的跟着哥哥苏沐秋,要么是和好友青鸟楚云秀出去玩,像今天这样,自己一个人出来溜达,还真是头一遭。

  结果她运气是真的好,头一遭出门,就能遇见一只白泽,还是最有名的、被黄帝带走的那只白泽。

  “小姑娘家家的,有话好好说,上手就撸人毛,几个意思啊?”叶修翻了个身,懒洋洋的调整了一下自己趴着的姿势,眯着眼睛开了口。

  “啊!”苏沐橙明显被吓得不轻,似乎是完全没想到叶修是个有灵智的家伙,一个激灵摔了个屁股蹲。

  叶修也被吓了一跳,赶紧化了人形伸手去扶苏沐橙,小姑娘倒是没要他扶,自己站了起来,愁眉苦脸的揉了揉摔痛的屁股。

  叶修此时才有机会凝神仔细看, 此时看去忽然觉得眼前这只小凤凰长得……好眼熟啊……

  叶修愣住了,伸出去的手都没收回去,苏沐橙眨巴眨巴眼睛,伸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叶修这才反应过来,理了理丝毫未乱的长袍,一开口就惊世骇俗。

  “算了,反正你是我未婚妻,摸了就摸了。”

  本来就有点蒙圈的苏沐橙更加蒙圈了,她没听说过自己被哥哥许配出去了啊???

  叶修好整以暇的看着表面淡定实际上内心兵荒马乱的苏沐橙,慢悠悠的问了一句:“你是凤凰一族苏沐秋的妹妹吧?”

  “是,是啊。”苏沐橙讷讷的回答,脑子转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没想起来面前这个面容俊郎、气度不凡的男人究竟是谁。突然想起来自己刚刚还把人家当成大狮子揉来着,顿时窘得不行。就差没变回原型当场逃窜了。

  叶修忍不住笑了出声,伸手揉了揉小凤凰的发顶,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做了自我介绍:“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是叶修,本体是白泽,不是大狮子。一百年前你成年礼的时候,还是我帮你主持的仪式呢,你都把我忘了?”

  一百年前的苏沐橙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雏,刚刚学会化形,看什么都稀奇,成年礼上自然也是到处乱跑的多,更何况她那会儿年纪尚小,哪里记得许多东西?

  原本叶修只是想逗逗她,未婚妻什么的也只是信口胡诌。开玩笑,以苏沐秋妹控的程度,把苏沐橙嫁出去估计比揪他一根凤凰尾羽还困难。自己这玩笑要是被苏沐秋知道了,那家伙还不得把自己的毛给揪光了。

  结果下一秒,叶修的脸色就变了。

  都说白泽能通百兽心意,晓万物之情,所以他自然知道苏沐橙想干嘛。

  这小妮子,想了想,很果断的捻了个诀,把她哥哥喊过来了。

  叶修暗道一声完蛋,默默的合计到底要不要现在脚底抹油开溜。不过现在就跑的话,好像有点丢脸。

  苏沐秋也无愧于自己妖族里扬名千里的妹控称号,苏沐橙捻了诀不到半柱香的时间,一只变回了原形的凤凰就急匆匆的一个俯冲扑到了苏沐橙的面前,着急的以致于都没及时刹住,啪叽一下摔在了地上,火红的羽毛被他弄得灰不溜秋的支棱着。他甚至都没顾得上收拾自己,就赶紧化了型,扶着妹妹的肩膀超级紧张的问话:“怎么了?没事吧?有人欺负你了吗?告诉哥哥哥哥帮你去报仇啊!”

  叶修故意咳嗽了一声,苏沐秋这才注意到叶修的存在。这俩人的关系其实是很好的,不然也不会是叶修来主持苏沐橙的成年仪式,但是眼下的情况,也容不得苏沐秋有什么兄弟情谊了。

  “说!是不是你这个家伙欺负我妹妹?”苏沐秋就差点没揪着叶修的领子了,一看就是在暴走的边缘。

  结果,还没等叶修说什么,苏沐橙就抢先开口:“哥,你把我嫁出去了吗?叶修说你把我许给他了。”

  一瞬间,场面静谧了一小会儿。苏沐秋缓缓的转过头去,深深的看了一眼苏沐橙,挤出一个还算和蔼的微笑:“怎么会呢,哥哥我才不会这么早帮你找人家。”

  然后,苏沐秋变回凤凰,照着叶修的脑袋就啄了起来。

  打架他肯定是打不过的,那就趁着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赶紧啄他两口出气!

  叶修也是没料到苏沐秋出气的方式这么小孩子气,哎呦了几声,也变了原型,龇牙咧嘴的吼了一声,后退了几步:“苏沐秋你幼稚不幼稚。”

  “你才幼稚!”苏沐秋气的破口大骂,“你居然占我妹妹的便宜!”

  苏沐橙在旁边看戏看的开心,既然叶修是哥哥认识的,哥哥也没表现出那种看到危险人士的表情,那就说明叶修也是个能信任的人。于是她歪着脑袋,大概是觉得叶修炸了毛的样子着实有趣,蹬蹬蹬的跑过去,半蹲着揉着叶修的毛:“没事儿,哥哥也就说说而已,上次惹毛他的人被他一把凤凰火烧的灰都不剩呢。”

  苏沐秋一脸悲哀的看着胳膊肘往外拐的自家妹妹,叶修则是暗自腹诽苏沐秋没放火是因为知道打不过自己,不过这小妮子一本正经的安慰自己的样子倒是过分可爱了。

  叶修忽然想当着苏沐秋的面撬墙角。

  “你想不想在大陆上到处玩玩?你看,我实力也不比你哥弱,肯定不会让人欺负你。”叶修变回人形,抖了抖袖子,笑着问苏沐橙,“你哥是凤凰一族的守护人,平时轻易不能离开凤凰一族的领地很久的,自然也没办法带你出去玩。”

  苏沐秋一听这话恨不得冲上来和叶修拼命,但是看到自家妹妹亮晶晶的眼睛,他愣住了。叶修说的是实话,而苏沐橙也不能总待在凤凰一族的领地里,也该要出去长长见识。

  苏沐橙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回头眼巴巴的看着自己哥哥没说话,但是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了。她真的是憋坏了,不是一般的想出去玩儿,和叶修一起的话,至少也不怕被人欺负。

  苏沐秋撇了撇嘴,别扭的扭过头去:“你想去就去吧,要是这家伙欺负你,你就捻个诀告诉我,哥哥我立马跑过来帮你收拾他。”

  “好——”小姑娘立马眉开眼笑的应了一声,扯了扯叶修的袍角,抬头问他,“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呀?”


评论(8)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