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君清24h/06:00】恰似十五女儿腰

#瞎写的,有私设,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

#我要证明我不是只会写刀子

#标题和内容没啥关系别被骗了,内容就是瞎比比

——————————————————

 “师父的生辰是什么时候?”

  虽说老君已经习惯了清凝突然的提出各种看似无厘头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倒也确实有些新奇。

  他放下手中的书,思索了片刻,露出一丝笑意:“我原是妖精,本就没有生辰的说法。再说了,几千年前的事儿了,在你之前也没人问过我,谁还记得。”

  “哦......”清凝的心情肉眼可见的低沉了下来,弄得老君忍不住就想逗逗她。

  “怎么了?忽然问这个。”

  清凝大概是意识到了自己的情绪太过明显的写在脸上,便立刻换上了一副笑嘻嘻的脸:“没什么,就是忽然想到了问问。”

  算来,清凝跟着老君也有不少时日了。也许是朝夕相对总不觉得有什么变化,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再细细打量,才猛然发现当初那个花骨朵儿一样的小姑娘已经到了含苞待放的年纪了。身形身段都跟迎风吹的春苗儿似的迅速拔高,往日里还带着些许孩子气的脸庞早就脱去了最后一点稚气,另加上常年呆在君阁里略有些不谙世事的天真烂漫,倒是另一番妩媚风情。

  明明是看着她慢慢出落成婷婷美人,现在倒显得像是许久不见一样。老君在心里暗暗唾弃了自己的不称职,低下头算了算时日,猛然意识到清凝也到了及笄的年纪了。

  “清凝,你的及笄礼准备了吗?”既然意识到了时日,那老君必然也是要问那么一句的,再怎么说这也是自己徒弟,及笄这等大事若是不过问,这才真是不称职。

  清凝一愣,显然是没猜到老君会问这等凡尘俗事,实际上她也没问过家里的叔叔婶婶,只记得他们好像隐约提过一句,但是自己也没在意。

  “清凝没问过,大概是在准备吧?”少女歪着脑袋想了想,相当诚实的回答道。

  其实她家里人没敢独断专行的帮她准备及笄礼,毕竟她拜在老君门下,老君这个师父没说什么,他们也不敢自作主张。可是这种小事儿也不好特特拿出来叨烦老君,所以竟是一直搁置着。

  说来也有趣,清凝无事时便会去医馆帮忙,这个习惯数年了也不曾变过。蓝溪镇中多少少年儿郎装病也要去看一眼小李大夫,明眼人都知道他们揣着怎样的心思,也就清凝懵懂不知。又是由于老君的原因,到现在也没人敢上门提亲,所以清凝也就这么嘻嘻哈哈的过着每一天。

  “若是准备了最好,师父来帮你主持,”老君笑着摸了摸清凝的脑袋,“若是没准备也无妨,为师帮你操办,也省事儿。等会儿你若是下山去医馆,顺便去问问这事儿。”

  清凝相当乖巧的点了点头,想着把手上这本书看完再走,一时间也没注意到老君落在她身上那颇为复杂的目光。

  既然快要及笄,那就意味着她也到了要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妖精不讲究这些,不过人类似乎挺讲究的。老君毕竟是蓝溪镇的主人,就算不去刻意关注,也知道这类事情总是在蓝溪镇里上演着。

  清凝……大概也会有穿着大红嫁衣嫁人的那天?那该早点替她谋划谋划了。

  老君一边想着,一边却开始舍不得。或者说,他不愿看着清凝出嫁,离开自己。

“清凝有心仪的儿郎么?”

  鬼使神差的,老君问了这么一句。反正玄离今天被他打发下山办事儿了,君阁里也没别人,就算他情难自禁说些不经脑子脱口而出的话,也没人会取笑他。他迟疑了片刻 ,才把目光投向清凝的方向。

  出乎意料的是,当他把视线落在清凝脸上时,却惊讶的发现清凝没脸红也没回避,反倒是有些茫然的看着老君。他猜想,也许是因为小姑娘虽说已经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但总归身边还是少了些同龄人的陪伴,大概是还不明白男女之情。

  “清凝……不明白。”小姑娘张了张嘴,被鬓角盖住的耳尖却是通红。

  老君此时也有些兵荒马乱,也没注意到清凝红透的耳朵。明明活了千年之久,怎么还像个莽撞的少年。

  “你快及笄了,也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老君干脆狠狠心挑明了说,紧接着带着自己都未曾觉察到的热切却又担忧的目光看向清凝。

  清凝心中一哂,经年同师父这般神仙人物同进共出,哪还会对寻常人动心?可她也不敢说,两人之间终究还有一层师徒关系,她那些心思未免太过……大逆不道。

  “清凝……不能一直留在师父身边吗?”她压下心里的不安,故作懵懂的问道。

  老君眼睛一亮,不过很快又换上了平日里的神情,语气里也不见太多波澜:“清凝自己决定便是,总归有师父为你做主。”

  小姑娘笑得弯了眉眼,应了一声,复又低下头看书。

  “竟是我先生了妄念么?”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