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叶修生贺|叶橙|兵临城下

#原歌《心猿意马》曾婕
#这个会有个一二万字的番外,cp21出个本蛤蛤蛤
@叶橙吃不饱联萌
——————

他持一杆长枪立于马上,身后的千军万马偃声待战。塞外的风裹挟着黄沙无端使得他的发被吹动得肆意而张扬。

叶修略抬了抬眼皮,唇边挤出嘲讽的笑意。匈奴这次的阵仗大不如从前,就连领队的将领都不是叶修熟悉的几位。

这是上次被他打了个元气大伤,此番只能小打小闹了吗?他想着,随手挽了个枪花,阳光下枪尖的闪光在半空中划出摄人的寒意。

对方没有动,叶修也没有。

这是一场遭遇战,他带着军队向探子传书回的方向前行,原以为还要再前进几日,却没想到如此轻易的就碰见了敌军的大部队。

闪念一过,蹊跷得让他忽得心生不安。这里距离他所把守的关隘只不过一天一夜的路程,按他们往日的脾性,绝不会冒进。

至少,不会朝着他把守的关隘的方向过远的行进。
城里并非没有将领把守,只是自己带着大部队出了城,草率得近乎孤注一掷,只留下少量精锐和居民守城。

还有苏沐橙。

叶修一手执着缰绳,皱眉思考着自己当时究竟为什么想到要带着大部队前来。

是了,决战。

谕旨一道,皇上说既然上次你把他们打得节节败退元气大伤,何不乘着这机会一举歼灭?

叶修不喜欢这样。

他为了国家,为了疆土而战斗,可他不喜欢杀人。陨灭在他一杆闪着锐利锋芒可实则沾满鲜血的长枪下的每一个人,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们也是人,他们只是想生存下去。如果可以,他不希望自己再穿上那身盔甲,拎起那杆长枪。

叶修知道自己这样的想法一旦告诉别人,那是叛国的重罪,所以,除了苏沐橙没人知道他真实的想法。

可,皇命难违。硬碰硬的战斗大多带来的是无谓的消耗,叶修于是设下了一个套,布好诱饵安放好陷阱,只等着猎物上钩。

可眼下的状况,他忽然分辨不清究竟谁是猎人,谁是猎物了。

心里的不安越发的强烈了,对面那位他压根就没见过几面的将领的脸上若有若无的有讥讽的笑。

“谁算计谁呢?”

对面的人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胯下战马的前蹄轻轻刨着黄沙地,微垂着头打着鼻鼾,似是完全没感觉到眼下剑拔弩张的气氛。

“沐橙……”叶修咬牙,挤出的一句却是铭刻骨髓的姓名,伴随着对面更加恣意而讥讽的大笑。

叶修忽然明白了一切。他们故意放出假消息,守在路上缠住自己,好无法及时赶回支援。

此时城中只有几乎老弱病残,而匈奴……他们的精锐的大部队,怕是已经快到了。

苏沐橙也是将领没错,也是个极优秀的军师天才没错,可前提是,她有兵可领。眼下几乎所有的兵力都跟随叶修出城,关隘怕是……

他忽然调转马头意欲朝着来路奔袭,却忽然被人从旁侧拦下,擦着面颊而过的是闪着寒光的枪尖。

“可不能让你现在走了,叶将军。”他接连几枪刺来,都被叶修堪堪闪过,“我们可是计划了好久,才等来这一天的。”

叶修也不含糊,最初因为担心苏沐橙而分了神,眼下却是回过神来了,手上长枪的攻势比起以往更加凌厉,对方自然招架不住,只是节节败退的同时竟也如游蛇一般死死的缠住了叶修让他进不得退不得,万不能离去而支援苏沐橙的。

叶修扫了一眼一旁正在战斗的将士们,时间拖得越久,苏沐橙出事的可能性就越大,而将士们车马劳顿,经历过一场战斗之后火速赶回再接着另一场战斗。

这样的情况,就算是叶修也支持不住。

他有信心解决面前这不入流的家伙,可他也不敢拿苏沐橙的命冒险。

当年苏沐秋出事有他叶修一半的责任,眼下的情景竟是惊人的相似。他发誓不会让历史重演,他发誓他会护得苏沐橙一世周全。

“奸诈小人!”叶修咬了牙,虚晃一枪直冲那人心窝扎去,对方也算眼疾手快,好歹没让自己在这一枪之下当场毙命。自己万不是叶修的对手,即使战死在此处,拖延了时间即可。

到死若是能拉着苏沐橙这般绝世美人当垫背,也算是人生圆满。

他恶毒的想着,吐出一口血,继续支撑着和叶修缠斗。
“快快快!”叶修已然杀红了眼。

绝不能让苏沐橙出事!

叶修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自从叶修带着大部队出征之后,苏沐橙总觉得隐隐约约的不安。

说不上来为什么,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征兆,只是来自于直觉。

“你这是关心则乱,”领了诏书准备走马上任楚云秀正巧经过苏沐橙和叶修把守的关隘,自然是要拜访自己的好友,“放心吧,他可是叶修,反正长这么大我就没见他输过什么。”

苏沐橙自然是知道自家好友算是在安慰自己。她想了想,胡乱点点头,心里却盘算着日子。

自己和他已经很久没有直接联系了。沙场上的鸿雁传书总归不方便,再说了与其把数量本就不多的鸿雁用来给他们聊些有的没的,不如用来送情报,他们老早就约定了一方上了战场后另一方不要天天传信,与其卿卿我我儿女情长,还不干脆不联系,爽利一点,安心等着凯旋的消息便可。

虽说大多数时候,两人都是一起上战场。她几乎是他手把手教出来的小将,论默契,大约无人能出其右。

所以在苏沐橙守城的日子里,她几乎天天都要爬上城楼,塞外一马平川,若是叶修回来了,她自然是能轻松的看见。

只是她等来的,不是凯旋而归的叶修,而是匈奴的大军压境。

“苏将军!匈奴入侵了!”

探子的消息不知为什么比起往日慢了许多,匈奴几乎兵临城下,她才收到消息。

茶杯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破碎声,苏沐橙忽然起身,脸色苍白。

叶修,出事了?!

除了这她想不到别的可能性,叶修不会让他们接近的。
除非他……

苏沐橙不愿意再细想,转而寻求其他的答案。只是,她想不出还会有什么答案。叶修几乎是不会出现判断失误的,叶修也不会输。

苏沐橙几乎是发疯一般在屋内来来回回的踱步,全然无法冷静下来。

那个被称为“斗神”的男人怎么可能会输?

她忽得又止了脚步,语气里的威严不容辩驳:“传令下去,全城戒严,召集一切可以调动的兵力,一定要守住!阿翠,随我去取披挂。”

“除非我战死,这座城池不会沦陷。”她说着,扬袖去了里屋。

无论如何她都须守住,这不仅仅是她的使命,也是叶修的使命。如果他当真战死,那她会替他完成下达的旨意,然后去找那个在黄泉路上等她的人。

她立于城墙之上的身影在大漠的狂沙漫卷中模糊不清,可纵是如此依旧让大多数人移不开目光。

明明只是个姑娘,身躯瘦弱得几乎在风中摇晃,可她不会倒。

匈奴大军抵达城下之时,苏沐橙也点兵完成。

“苏将军,您是巾帼不让须眉,”城下的将领喊着,“若是在此让您香消玉殒,怎么也是舍不得的。”

“要战便战,何须多言。”苏沐橙冷冷的看着城下的大军,剑锋一闪而过的寒意甚至能刺破黄沙的层叠阻挡。
“您看,您若是投降,我们说不定还会网开一面,让您和叶将军重逢。”他自以为自己抓住了苏沐橙的软肋,笑容里的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您说说,你们夫妻两常年守在这鸟不拉屎的边疆,为这道貌岸然的皇帝老儿守疆土,他可有给你们任何一点配得上你们的功劳的奖赏?”

他自以为说辞足够有诱惑力,殊不知苏沐橙满心关注的,仅仅只是那句“和叶将军重逢”。

他没事!

苏沐橙忽然松了一口气,叶修没事,只需要知道这一点就够了,别的都不重要。

他会及时赶回来给自己解围的。苏沐橙忽然笑了,明艳得让人移不开目光。

“叶修还没死。”她突然说到,笑容里却是难得的傲然和张扬,“感谢你告诉我这个消息。”

“你还指望他来救你?”匈奴将领忽然振臂一呼,身后的军队朝着城池发起冲击。

他们守得住吗?手下都在担忧着,城墙上箭如雨下,弯刀砍在漏网之鱼的身躯上,鲜血四溅。

“我相信叶修。”苏沐橙眸色冷彻,“大不了,就是一死。”

几乎全城所有拥有战斗力的人都守在城墙里,苏沐橙甚至打开了武器库,丈夫在外作战不假,可又谁说女人们做不到以一当十战意高昂?她们可想着丈夫回来时,至少还有个家。

杀声震天。




刺入对方咽喉的长枪瞬间夺走了一条性命。失去将领的军队有如无头苍蝇瞬间溃不成军,一阵集结的冲击之后胜负已分。

叶修顾不上满身的伤,调转马头集结军队,直往回城的方向策马。

来得及来得及来得及!!!

叶修在心里拼命念叨着,快马加鞭几乎与大部队脱节。就算知道仅凭自己一人抵挡千军万马未免有些痴人说梦,但他顾不上这些,他只怕自己晚了一步悔恨终生。大军行进了一天一夜路程,他花了不到半天就得以返回。

一骑扬尘。




苏沐橙几乎杀红了眼,眼下的状况说不上节节败退,但也算是勉强支撑。城楼上苦战着的少有真正训练有素的士兵,可即使如此依旧骁勇,只是终究比起真正的士兵还逊色些。

但战况也已远远超出了匈奴人的想象。

在苏沐秋战死之前,苏沐橙从来是以副将的身份被哥哥和叶修好好的保护在身后,极少真正上战场。而在苏沐秋死后,苏沐橙因袭了哥哥的职位,同叶修并肩作战。又更因叶修锋芒太盛,而让人忽略了她的本领才干。

或者说,只有叶修一人清楚明白地知晓苏沐橙的实力已到了何等令人不容小觑的地步。也不知是因为叶修的实力强的让人几乎调动所有心思来提防而忽略的,这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姑娘,还是因为无知的侥幸认为她没有任何威胁。

也该到了为之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手起剑落,苏沐橙甚至有些木然,她记得自己第一次随叶修上战场,第一次亲手杀了人,回来足吐了好久。那时叶修什么也没说,只静静的在一旁端水送毛巾,赶走了所有想进来嘘寒问暖的人。最后只是在她略缓过来后,极小心地问了句:“吃不消,就别再去了罢?”

苏沐橙不记得当时自己回答了什么,但自己后来还是回回跟着叶修,直到也成长为一名足以独当一面的将军。
也许是料到自己会做一整晚的噩梦,叶修一整晚都守在苏沐橙身旁,以确保她惊醒时一睁眼就能看见他。

这自然不合礼法,不用旁人言说,自幼来叶修所受的教育就让她清楚地知道这一举动的含义和后果。但叶修也没有任何犹豫,在做决定之前,他就把各事的高下先后排好了。

思绪拉回当下,不知是匈奴没料见一城老弱竟有如此战斗力,骇得心生退意;还是伤亡过大,将领下令暂且缓缓。苏沐橙明显感受到进击的速度和力度都减了下来,而她也得以喘一口气,以最快的速度传令下去重整队伍。

忽瞥见城下军队集结的队形,她的神色愈加凝重了。

叶修是此朝首屈一指的将帅不假,他亦是首屈一指的谋臣。军中谋士虽多,但丝毫不夸张的说,不要那些谋士也无妨。长年累月跟在叶修身旁的苏沐橙,怎么说也受了些熏陶。正如眼下匈奴大军分明是总攻的架势。

城中只是表面上似乎占了些上风,实际也许比匈奴还惨点。此番定是挡不住。

大不了一死!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正欲举剑召令,却是遥遥望见尘土滚滚。

冲在最前面的那人在匈奴不及醒转之时冲入阵中,长枪所过之处,一如风吹草偃。如入无人之境,杀个七进七出方才作罢,横执着长枪背后是苦苦支撑的一城老少,叶修笑里带着挑衅。

“挺厉害啊,终于也知道要用计谋了啊。”叶修开口就是嘲讽,至少对于对手叶修从来没有手下留情,嘴上也没有。

不管对面气得暴跳如雷,叶修旁若无人的回身凝视城上的女将军,女将军只是笑着轻轻摇头。

言语的存在都显得多余,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完成的对话,干嘛还要多此一举?

而叶修所领的大部队,此时也接近了。城门打开苏沐橙策马来到叶修身边,故意噘嘴眼底却是笑意:“下次还是带着我吧。”

“那不行,咱们都走了,谁守城啊?”叶修看着自己满手的血污,忍住了没去伸手揉姑娘的脑袋,而苏沐橙却是自己凑了上来,嘻嘻笑着,自己倒是毫不客气的揉乱了叶修的头发。

“不过是换个地方决战,难道还怕了不成?”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