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世正TAROT·月亮】MIST

#“月亮”意味着女性与情感的象征,与精神世界的桥梁,但同时也代表着“迷惑”、“困顿”和“不安”

#救命,好难写,我尽力了


周明瑞很确定自己并没有出现幻觉,也没有幻听。但在他一成不变的生活当中,确实出现了相当多的变数。或者说,无法用常理和科学解释的一些事情。

他甚至去医院检查过好几次,心理量表都填了好几张,但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显示一切正常。他既没有生理上的病变,也没有心理上的障碍,但他还是能感觉到所有的一切都不太对劲。他确确实实地生活在这里,他的双脚踩在地面上,但不知为何,周明瑞总觉得自己的周围,自己所处的区域有一个隐约的边界,而在边界之外则是虚无,被迷雾所笼罩的虚无。

而所有这一切怪异的源头,来自于他半个月前的一个梦。

他梦见头顶的月亮变成了血色,周围的一切不再是他所熟悉的高楼大厦和现代化程度极高的社会环境。他穿着一套颇有些复古风格的正装,手中抓着一根镶银的手杖,而另一只手里则握着一只怀表。因为是在梦境当中,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他看不清怀表上的时间,不过头顶的那轮血月已经告诉了他部分事实。

周明瑞很确信自己没有穿过这样的衣服,也从未见过那样诡异的月亮,但不知为何,他在梦里感受不到哪怕是一丝的陌生和诡异感。就好像他曾经切实地生活在这里一样。

而在那个梦里,他还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她说着他从未听过的语言,但不知为何,周明瑞立即理解了那些语句的含义。

梦里的女声在呼唤他,虽然在称谓上并不是他的名字,但周明瑞同样很确定她在呼唤的人就是他。

除了他周身的环境,更远的景色被一片迷雾掩盖,在将醒未醒的时刻,他看到迷雾散去,看见了灰白色的鳞片、如山般庞大的躯体,和金色的、属于巨龙的竖瞳。那样可怖的景象理应让大多数人尖叫和恐惧,周明瑞却发觉梦中的自己慢慢地朝着巨龙的方向走去,伸出手,轻轻抚摸着巨龙的鳞片。

而在梦境世界彻底遁入黑暗之前,他在那个金色的瞳孔中央,看见了一个金发绿眼的女人。

奥黛丽·霍尔,我的,奥黛丽。

在周明瑞悠悠转醒之后,只有这个名字如同本能般在他的舌尖绕了一圈,紧接着烙印在了记忆的深处,再度被一层迷雾笼罩掩盖。

那天早上周明瑞躺在床上,盯着自己住的出租房的天花板发了十几分钟的呆,才反应过来。梦里所有的那一切都显得那么熟悉,他张着嘴凭借肌肉记忆无声地念出了一个名字,紧接着又皱起了眉头,全然不记得那究竟是如何发音、如何拼写的名字。他的大脑慢慢从睡眠带来的混沌中清醒,梦境中的大多数细节也随之如同流水般逝去。

周明瑞慢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和往常一样磨磨蹭蹭地挪到卫生间开始洗漱。他低头吐出一嘴的牙膏沫,准备抬头的时候余光瞥见面前的镜子里有一抹金色的影子。周明瑞猛然抬起头,但镜子里只有自己一个形单影只的家伙。他茫然地皱了皱眉,揉了揉眼睛,镜子里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

“你只是加班太多累出幻觉了。”周明瑞听见自己的脑海里有这样的一个声音,“休息休息就好了。”

他浑浑噩噩的,似乎是点了个头——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点头,也不知道再像谁点头,他只是这么做了——紧接着就快速收拾完自己,换好衣服准备上班

“没错,就是这样。”他听见脑海里的声音这么说着,“一切都很正常,只要和以前一样就可以了。”

这一次,他迟疑了。

 

在那场古怪的梦境之后,周明瑞几乎每天都会梦见自己在那一轮血月下的场景,每次的画面都会有细微的区别,而他的着装也会有些许的变化。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份似乎也有一些微妙的变化,但唯一不变的似乎就是迷雾之中隐匿身形、又会被他发觉的巨龙。

巨龙似乎从未想过隐藏自己,所以当他们对视的时候,周明瑞只会在她的眼中看到欣喜和亲近,巨龙的身躯无法移动,但瞳孔中的人影却能移动。周明瑞看见她提起裙角轻盈地转了个圈,金色的长发伴随着她的动作飘动,她对着周明瑞在说些什么,但在这时他却听不见了。

“奥黛丽。”他听见自己同样用那种他未曾听过但无比熟悉的语言喊着她的名字,“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她张了张嘴,在话语出口之前,周明瑞就被猛地拽出梦境。他浑身冷汗的躺在床上,外面的天还没亮,但他的脑海中多出了一个名字。

克莱恩·莫雷蒂。

“这是我的名字。”周明瑞这么想着,“但是,‘周明瑞’呢。”

在犹豫的这个瞬间,他恍惚听见了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

 

他最终还是选择在某个周末驱车前往城市的边缘,在他的记忆里,自己自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呆在这个城市。大学期间没有那么忙,他偶尔还会前往郊区或者是驱车前往其他城市短暂旅行,只不过这些都太过久远了,自从他成为社畜后,自由支配的时间就成为了不可多得的奢侈品。

若非不协调的古怪感愈发明显,周明瑞也不会放弃了自己周末补觉的机会验证自己这个近乎荒诞的想法。

他的车行驶在几乎无人的道路上,本应万里无云的晴天却不知在何时蔓延起了浓雾,骤降的可见度让他唯一记得的就是刚刚余光里闪过的一栋小屋,很快如同实体般厚重浓稠的雾气就将他完全包裹在内,等到雾气逐渐散去后,他又看见了那栋小屋。

他几乎以为自己看错了,停下车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阵,把小屋的所有细节刻入脑海当中,再一脚油门。在经历了被浓雾再度包裹并逃离后,他再次看见了那栋小屋。

而此刻,周明瑞瞥见后视镜里多了个人影。

那个金色的、熟悉的、温柔的人影。

“克莱恩,”他听见她说着,“你想起来了吗?你愿意醒来了吗?”


评论(2)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