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惊悚乐园完结有感

这样的感觉,我不知道是该形容为如释重负,还是眷恋不舍。
惊悚乐园的完结自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然而结局的有些发展却完全在意料之外。
封不觉,在旁人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背负本并不需要他背负的一切,而他本身的存在就是为了这一切的使命,即使最后他几乎逆天而行,算计了世界,算计了满天神魔,甚至算计了自己,我都宁可希望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普普通通的不入流的推理小说家封不觉。
但是事已至此,终究是他自己一步一步的选择,最终走到这个结局。他做到了自己的承诺,他说,我要给这个全新的生物以生命的权力。
这也正是他最迷人的地方。
这本小说,这个人物,于我而言已经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虚拟的存在,它和他时时刻刻影响我的思维方式,我的视界角度,即使三渣本身并没有怀有那么深刻的意愿,这本书对他而言,只是他写过的一本书而已,但是对于读者,对于我而言,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甚至希望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确实有封不觉此人存在,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真的会有惊悚乐园的诞生。希望伍迪此刻正嘿嘿笑着,而我们是不知道世界诡谲的普通人,被知情者在暗中保护着,相信这个世界没有任何超自然的存在。
再见,这个故事不需要后续。

评论(6)
热度(29)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