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叶橙】破晓

#大逃猜解禁归档

#写的虽然很仓促,但是设定上应该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时间线也是考虑过的。

#我甚至想扩充扩充写个长篇……毕竟就这么不用了有点可惜,虽然只是个想了两个晚上的设定但是我还是蛮喜欢的……

#取材自希腊神话,虽然神灵们的能力和希腊神话那一版本不一样

——————————————————

  新历374年,潮汐之月七日。

  当太阳落下以后,它再未升起。

  信徒们朝着它应当出现的方向忏悔哭嚎,认为人间的荒诞和堕落惹怒了神明,以至于剥夺了他们行走于光明之中的权力。

  但无论人们做什么,太阳都没有出现。

  

  “她还是没有醒吗?”叶修还没顾得上擦去身上的血迹和灰尘,俯身轻声问道。

  张新杰摇了摇头,指了指门口的方向,示意他出去说。末了,他皱了皱眉头,似乎是很嫌弃的样子,递给叶修一块布帛。

  “你先把自己收拾一下再和我说话。”这位医疗之神默默往后退了几步,身体力行的表达着自己对不洁净的不满和厌恶。

  放在过去,叶修怎么说也得回怼几句,不过眼下的情况他也懒得计较,毕竟神界的情况不同以往,没时间、也没必要让他来调节气氛和情绪。

  离开了苏沐橙沉睡的殿厅,两人的声音终于可以稍微提高一些正常交流了。张新杰看着叶修草草把身上的血迹擦干之后,才斟酌着开了口:“我们还是太冒险了,就算这份神格曾经是苏沐秋的,他们俩的职阶差别还是太大了。”

  叶修攥了攥拳头,微微低下了头,额前的碎发挡住了他的眼睛,让张新杰看不出他的表情。半晌后,叶修才哑着嗓子开口问:“那要是把她原本的神格抽出呢?”

  “你疯了?!”张新杰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你又不是不知道神格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再说了,就算你成功把她体内的艺术与美之神的神格抽出,你能让谁来继承这份神格?她是主神之一,这个神位不可能空缺的。”

  “我会想办法的。”叶修挤出一个笑容,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这段时间还是要辛苦你了。”

  张新杰默默甩开了叶修放在他肩膀上的手,脸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神情波动:“我倒是不辛苦,只是你,别做傻事。”

  “我有数......”

  张新杰看着叶修明显心虚的表情,难得露出了一个嘲讽的表情嗤笑一声,但最终还是收敛了多余的神色,告诫般的盯着叶修:“你是司掌战争、律法和审判的神明,出格的举动会让你的神格不稳。这本不需要我来提醒你。”

  叶修敷衍着摆了摆手,再次转身进入了殿厅,另外找了一把椅子坐在苏沐橙身旁,静静地看着她。苏沐橙仍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就像人间曾经流传的童话中的睡美人一样,精致的像是被时光封存的玫瑰花——定格于待放时刻的玫瑰。

  他最终还是近乎虔诚的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然后转身走出了空旷的殿厅。

  

  新历365年,祝祷之月五日。

  人间的信仰虽然同以往一样坚固,但仍然不可避免的出现的无信者——这些在神灵甚至会定期降临的环境下出现的无信者,是近乎荒谬、甚至是亵渎的存在。

  但他们确确实实的出现在了这片被各类神明注视着、祝福着的土地上,即使是被驱赶流放也无法完全消灭他们的存在。

  化身为神眷使者的苏沐橙像往常一样平静的端坐在信徒为她建造的神殿中,面对这眼前的画布随意涂抹着什么。她身后有零星几位信徒坐在祷告的长椅上,垂着头无声颂唱她的名。

  收敛住身上所有属于神灵气息的叶修默不作声的站在殿厅中长柱的阴影里,唇角是掩不住的笑意。

  他应当在自己的神殿中展现的神迹已经完成,眼下还不急着回去报备,他还有一点时间。照理来说,他们只需要在祝祷之月的某一天或某几天降下神迹,告知那些信徒他们的存在即可,而不需要像苏沐橙这样时不时的将自己装扮成普通人类,切实的走进信徒间。

  “我爱他们,而人间的一切都能够作为我的艺术灵感。”苏沐橙曾经这样和叶修笑着解释,“更何况比起我,哥哥的工作要复杂许多。”

  久而久之,叶修也习惯了在她降临的时候陪她一起。以神眷使者的身份降临不比以神灵本体降临来的方便,想要把自己塞进一个“人类”的躯壳里意味着要先封印大部分力量。这几年人间不太平,叶修不敢让苏沐橙一个人下来。

  靠在柱子上的叶修百无聊赖的打了个呵欠,目光却不经意间扫到了神殿门口出现的几个人。他们看上去不像是艺术女神的信徒,目光里的不屑和嗤笑也明明白白的表明了他们的身份——无信者。

  “喂!你!”其中一个人毫无尊敬之意的开口,“这神殿建的倒是挺好的,但什么狗屁神明是骗人的吧,现在谁要这种东西啊。”

  不等神殿中的信徒或是苏沐橙自己作出回答,那些结伴而来的无信者就约定好了似的爆发出一阵哄笑,信徒们惶恐的冲着女神塑像和苏沐橙的方向祈拜,而后怒气冲冲的看向那些不速之客。

  他们显然是已经计划好了的,而并非一时兴起,面对着信徒无声的恐吓,无信者们完全没有被吓跑的意思,反而挑衅似的又往前走了几步。

  气氛相当剑拔弩张,眼看着就要起肢体冲突了,苏沐橙才不紧不慢的放下画笔,但也没有看向他们的方向,只是端详着自己的画作,轻轻地开口:“你们没有信仰,自然感受不到神明的存在。走吧,这里不欢迎你们。”

  那些无信者还想说些什么,柱子背后的叶修就已经提着却邪走了出来。他和苏沐橙不一样,被刻意释放出的战神的神威不是谁都能抵得住的。

  “这里不欢迎你们,”叶修重复了一遍苏沐橙的话,“在我的耐心彻底耗尽之前,请你们离开。”

  

  “在神殿里装的倒是挺像那么回事儿的,”叶修抬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发顶,“亏得我和你一起去了。”

  “其实我自己也能解决,只是几个无信者而已。”回到了神界的苏沐橙一扫之前的高冷范儿,有些俏皮的吐了吐舌头,颇为亲昵的抱住叶修的胳膊,“不过,为什么会有无信者啊。”

  

  “为什么会出现无信者?”肖时钦从书海中略显茫然的抬起头,半晌后才反应过来。

  这位司掌知识与教育的神明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似乎在思考该如何开口解释,不过叶修也不着急,只是静静地看着肖时钦组织语言。

  “嗯,你还记得我们为什么会成为神明吗?”

  “那些神格选中了我们。在我们之前,神明的形象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而非实体。”叶修从这个答案中已经隐约猜到了什么,他忽然不希望自己的直觉是正确的。

  “对。所以理论上来说,并非是非我们不可。”肖时钦点了点头,指向了自己周围的书籍,“在我们到达这里之前,这些书籍,或者说是知识就存在。这么多年我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它们身上,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只是恰好合适的选择,仅此而已。我们是可以被取代的,条件也很简单,首先是神格对应的神位空缺,也就是有一个神明失去了自己的神格——这是必须要达成的——剩下的就是施加在继承者身上的了。他或者她对于神位代表的概念,而非神明本身的信仰足够虔诚,虔诚到已经超过了我们。”

  “仅此而已?”叶修皱着眉头,觉得事情大概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肖时钦摩挲着桌上摊开的书籍的页面,斟酌了许久才开口:“还有一种可能的路径。还是最初的问题,为什么我们会成为神明。”

  “我们,没有信仰。”

  

  新历372年,收获之月二十八日。

  在普通信徒还没意识到什么的时候,神界和无信者之间的战争就已经开始了。

  但实际上非要说的话,神界有能力出战的神明和他们座下的天使并不算多。毕竟大多数神明的职阶和战斗都无关。细细算来,能够出战的也只有司掌战争、律法与审判的战争之神叶修,司掌死亡、永恒与轮回的死亡之神喻文州,司掌时间与武器的时间之神黄少天还有司掌格斗、雷电与灾难的灾难之神韩文清了。

  原本太阳之神苏沐秋也想和他们一起出战,但考虑到他仍然要承担着让太阳及时升起和落下的工作,以免让普通信徒感到恐慌,所以他的出战要求被驳回了。

  “你别担心了哥哥,”苏沐橙尽力安抚着因为不能出战而显得相当落寞的苏沐秋,“叶修他们肯定没事的。倒是你,现在这种情况,我挺担心你的安全的。”

  苏沐秋哭笑不得的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担心我做什么,太阳车不是什么人都能接近的。”

  “我总是有不好的预感。”苏沐橙皱眉,“更何况我之前去找过云秀了,她说她的占卜第一次出现了迷雾,可能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苏沐秋闭上了嘴,要说神界里谁的话绝对不可以不听,那肯定是楚云秀,这位司掌命运与巫卜的神明作出的预言从来没有落空过,但凡是不屑一顾的,大多都吃了大苦头。

  

  叶修总是在深夜的时候风尘仆仆的出现在属于艺术女神的殿厅中,一边听着她的抱怨,一边在她的帮助下清理身上的灰尘和血污。

  卸下了盔甲后,叶修立刻抱住了苏沐橙:“我很想你。”

  苏沐橙笑嘻嘻的在他的颈侧蹭了蹭:“你们这次为什么打了这么久?”

  “我也不知道,”叶修抱怨般的开了口,“我们甚至不知道为什么无信者的数量越来越多了。”

  “但是我们会赢。”

  “对,我们肯定会赢。”

  

  新历374年,潮汐之月一日。

  苏沐秋死了。

  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太阳车经过天空,被埋伏已久的无信者军队围杀。

  即使是神明也是会死的,特别是在面对数量足够庞大、并准备充分的军队时。

  但无信者们没能如愿拿到那份司掌太阳与光明的神格,这份神格大概是认为在场没有人能够配得上它。它依旧驾驶着太阳车,回到了神界。

  “他们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太阳神神格。”战时被赶鸭子上架充当军事的肖时钦相当笃定的下了结论,然后看向了楚云秀的方向。

 “一个坏消息,”楚云秀抚摸着面前的水晶球说道,“我的占卜开始布满迷雾了。”

  “目前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苏沐秋帮我们消耗了对方大部分的有生力量。”喻文州环视了一圈长桌边坐着的神明们,总结般的开口。

  “从这种角度来说,哥哥的死还不算毫无价值。”苏沐橙强撑着平静的语气接道,“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该怎么处理这份太阳神神格,是在天使中寻找合适的人选,还是……”

  “先等等看,”之前一直都反常的沉默的叶修忽然开口,“理论上神格会选择最合适它的人。”

  短暂的会议结束以后苏沐橙拦下了试图装作无事发生就此离开的叶修,也不说话,就那么直直地盯着他,等叶修先开口。

  叶修被她盯得有些发毛,摸了摸鼻子,半晌才讪讪的开口:“我确实知道一些事情。”

  “你是想让我试着融合那份神格是吗?”苏沐橙也懒得和他打谜语,直截了当的切入正题,“你觉得它和我很匹配,不然它不会跑回来。”

  “对。”见状,叶修也不遮掩了,“当初太阳神神格在你和你哥哥之间徘徊好久,只到艺术之神的神格抢先一步与你融合,它才选择了沐秋。”

  苏沐橙有些茫然的张着嘴,看样子对那时的事情已经记不清楚了,但叶修没有骗她的必要。

  “给我几天时间调整,我试试看。”

  

  日堕历5年,冰霜之月三十六日。

  在太阳不再升起之后,无信者们也迎来了最大的一波打击。在那场不被大多数人知晓的、但仍旧惨烈的战争中,神明们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战争,虽然除了苏沐秋之外没有人再付出生命,但......接近半数神明都因为神力过度消耗而陷入了沉睡。

  只有属于主神位阶的神明还能勉强保持清醒,维持着神界的正常的运转。

  苏沐橙仍然没有醒来。

  叶修接替了张新杰照顾苏沐橙的工作,反正和平时期,他的工作也没有多少,他感受不到苏沐橙体内神格的融合情况,因为他们是同等级别的主神。

  “太阳已经落下太久了,沐橙。”叶修屈起食指轻轻蹭着苏沐橙的脸颊,“你也该醒了。”

  “你说过你爱地上的信徒,可是他们快撑不下去了。”叶修继续自言自语般的说着,低头盯着她露出的手腕,“你也没说过你爱不爱我。”

  他沉默了许久,似乎在等她的回复。只是他停顿了许久,也没有人接话。叶修叹了一口气,捏了捏苏沐橙的手指,起身准备离去。

  “我坚信我爱你胜过爱其他所有人。”

  地平线上隐隐约约出现了一道久违的光芒。

评论(9)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