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无厘头随笔】原创世界的神

轮回终末flac:

同意,我也想创造一个原创世界


假的泠云:



每一个创作者,都会是自己创作的原创世界的人们的神。




哪怕他们一般情况下不会知道这个神的存在。




而被创作者选中的主角们,其实就是神眷者,或者神使一般的存在。




如果这个创作者老老实实地将整篇文完结,那么原创世界除非是神自己空降,那么无人会知晓神的存在,主角除了有主角光环存在和普通人没有太大的区别。




但有两种特殊情况。




一是创作者并没有将文完结就搁置了下来。




这样其实还好,就是世界的进步停止,然后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自然灾害,虽然不会导致文字世界颠覆但也会有危险。




这时神谕就会落下,即主角会突然得到神使身份的记忆,然后代表自己所处的原创世界的所有生命前去神(创作者)的梦境去提醒他该工作了。




如果非常幸运,这个创作者是一个坑王,那么他的梦境里甚至可以开一场派对,一起在梦里蹦迪让创作者失眠从而达到良心谴责的感觉去填坑。




不过有些世界是救不了了。




比如某本知名的名著,创作者未写完就逝去了,主角们只能依靠其他的作者写的东西来拼凑那个世界,有点残破不堪。




还有一些挖坑丝毫不愧疚的人甚至会想到自己还没完善这个世界但又想睡个安稳觉,就把整个原创世界抹杀了,这种残忍之辈大有人在。




还有......








等一下,我是不是还忘记说了一种特殊情况?




有些创作者,他们最初不是神,不会创造原创世界。




但他们又想成神。




怎么办呢?他们一直在学习各个原创世界的能力,用于构建新的原创世界。




老实说,其实这个能力我们从一开始走上创作这条路时就开始有了。




只不过呢,多数人在学习以后,会将它们融会贯通,为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文笔努力。




但他们不一样了,急于快点得到神的待遇和神的口碑,他们更乐意直接复制这个原创世界,东拼西凑,甚至拿来不是文字世界的东西一起搅和,最后捏出来一个新的世界。




我们称它为拷贝世界。




而拷贝世界是不能与原创世界共存的。




两个世界相遇,人对人,创作者对创作者,都必将是场厮杀。




只不过在现实中的纸上谈兵,在原创世界和拷贝世界里,是实打实的战争。




有的拷贝世界复制了过于强大的原创世界们,自然会被四面围观迅速败阵。




所以后来这些人学精了,他们开始挑那些弱势群体下手,以壮大拷贝世界的规模。还有人为了麻痹其他创作者,创造了少量的原创世界迷惑现实中的人。




渐渐地,原创世界要被围攻了。




现实中的人似乎没有意识到这点。




创作者在金钱权力与用爱发电等等两边摇摆。




温水要开了。


评论
热度(19)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