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假如你离我足够遥远

#《Mr.&Mrs. Scamander》合刊解禁文

#这一篇其实是在死线前几天因为种种原因临时赶出来的......开头眼熟吗,对,就是我当时只写了开头的那个,我写完了。

#虽然有两个结局,并且结局B才是bad ending,但是实际上是be先有的想法和成稿,然后我怕被人打死,又写了一个happy ending。所以其实能看出来结局B是要比结局A更加顺畅不牵强得多的。

————————————————————————

假如你离我足够遥远


第一章

“假如你离我足够遥远,那么情思在穿越了浩瀚星河之后,是否还能够带有温度?”

  蒂娜随手合上了手中的散文选,这样的句子并不十分讨她欢心。原本就如此,她向来不喜欢那些故作凄婉的缠绵之语。它们不真实,大多数把一份感情中的一方描写成无私的给予者,而另一方则是不懂珍惜的索取者。

  这不公平。蒂娜想着。在感情里每个人都应该是对等的。

  更何况除此之外,这个她原本就不喜的句子还从某种角度上狠狠地戳中了她的心窝。

  这是她出任务的第186天,已经接近了基地里的最长出勤时间记录。

  她依稀记得记录上的数字是……213天。

  带着一支小型舰队在广袤无垠的太空里漂浮,听上去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但是也仅限于听上去了。无边的黑暗,未知的星域,一次次徒劳地发出搜索信号又得不到回应……无论哪个都能轻易让人发疯。

  她上个月穿过了一片小行星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这之后她就再也收不到来自基地的消息了。大约是电磁干涉,或者是别的什么。蒂娜和副手抱怨着。他们究竟为什么不能帮我们升级一下通讯系统呢?

  副手明白蒂娜的抱怨并非毫无根据,因为纽特的缘故,蒂娜知道现在基地最先进的是量子通讯技术,但是只有极少数的舰队得到了换代升级的机会。

  蒂娜没有,就算纽特想尽了办法,她也没有得到这个宝贵的机会。

“实在不行我自己偷偷摸摸帮你升级了。”在得知结果后,纽特硬拉着蒂娜出去散步,转了一圈确保她没有因为这件事而非常的精神萎靡之后,就拉着她的手悄悄地附到她耳边说道。

  她被自己爱人相当不负责任的发言给逗乐了,自己虽然对这个结果稍微有些不满,但还不至于让纽特去冒险。所以她相当义正言辞的拒绝了纽特的提议,表示相信基地会看在她劳苦功高的份上早点安排她升级自己舰队的通讯系统的。

  不过,现在的蒂娜相当后悔自己当时没有屈服于内心的邪恶小人,干脆让纽特帮她升级系统。

  假如升级了,现在的状况可就没这么惨了。

  他们并非是非常依赖彼此的伴侣。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他们甚至常常见不到面。所以短暂的分别对他们而言并非是一种折磨。

  但也仅限于“短暂”的分别了。

  习惯了每两周和纽特通一次视频电话的蒂娜忽然失去了与基地联系的能力,害怕出事还是其次,这一种巨大的落空感首先充满了她感官的每个角落。

  她习惯了在出任务的日子里,在每隔一周的周日下午准时坐在通讯屏前,和纽特说些什么。太空里的日子不算新鲜有趣,纽特的性格也注定了他关注不到多少有趣的事儿,但是他们都依旧很享受这样的一段时光。对于相隔遥远的一对爱人来说,这也许是唯一的慰藉了。

“皮克特今天——滋——有点和我闹别——滋——扭,”大概那个小行星带确实有些古怪,这明明只是录像,画面却也一直不稳定,“但是应——滋——该问题不大,等你回来——滋——的时候,他应该也——滋——消气了。”

  画面中纽特温柔的笑脸即使被模糊和扭曲,也能够相当精准地传达到蒂娜的心里。她伸出手,触碰着电子屏上爱人的脸颊,低声轻语。

“我爱你。”

第二章

作为基地的常驻高级工程师,纽特的工作很忙。即使在一年前他招了一个助手,这样的情况也没有好转许多。毕竟有些项目,全基地也没几个人敢上手去做。

不过就算工作再忙,纽特也会每天关注蒂娜的舰队的动向。虽然他们都不是每天都能挤出时间通话的人,但看一眼航行轨迹的时间他总是有的。

但在一个多月前,当蒂娜穿过一片小行星带以后,所有的信息都消失在了茫茫宇宙之中。纽特原本以为这只是仪器一时的失灵,等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以前也时不时的出现过这种情况,否则也不会要把通讯设备升级——却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个多月。到目前为止,基地仍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蒂娜的消息。

与基地失去联系几乎意味着永远无法回来。纽特清楚地明白太空中环境的恶劣和无序性。星球在不断运动,周围没有绝对稳固可靠的参考坐标。即使能通过计算星球运行的轨迹去寻找方向,也不是一支在太空中茫然漂浮的小型舰队能做到的。

说到底,还是他们从来没有考虑到这么多特殊情况,毫不夸张地说,他们还在试错期。

“今天有讯号传回来吗?”纽特急急忙忙的走进总控室,熟门熟路的坐在了专门留给他的座位上。当蒂娜失联之后,找到她的舰队就成为了基地的首要任务。

“没有,完全没有。”忒休斯的声音忽然在纽特身后响起,纽特猛地回头,看见了忒休斯顶着一张憔悴的脸,一手端着咖啡站在他身后不远处。

“你怎么会在这儿?”纽特很快又转过身去,开始操作自己面前的显示台。

忒休斯对于纽特的冷淡反应并不意外,也不想过分纠结于这件事,只是淡淡地回答:“我刚结束任务回来。基地让我把自己舰队航行记录上交,进行模糊计算,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

“那有发现吗?”虽然纽特并不乐意过多的理会忒休斯,但事关蒂娜,他不得不多问两句。

“还在算,目前还没找到。”忒休斯顿了顿,迟疑片刻之后又加了一句,“虽然那片小行星带我也穿过,有一定几率找到些线索……但还是别抱太大希望。”

纽特输入指令的手指顿了顿,深吸一口:“我知道。我会另外想办法。”

虽然蒂娜失联的位置是确定的,但是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往后的航行轨迹是完全未知的,在这种情况下,基地不会贸然派出搜寻队——尤其是在蒂娜失联的原因尚未明确的情况下,派出搜寻队无异于自掘坟墓。他们承受不住再搭一个舰队进去的代价,更何况,那些小行星带在以前是从未探索过的区域,不然基地也不会多次派出舰队去探索那块未知区域。

纽特的直觉告诉他,问题应该出在那片小行星带上。但同样经过了那片小行星带的忒休斯为什么没有出问题?他的信号一直非常稳定,甚至比起以前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想到这里,纽特忽然记起来,忒休斯的舰队安装的是量子通讯器!

“你的舰队是量子通讯器吗?”纽特忽然喊住了正准备离开的忒休斯。

忒休斯的反应也不慢,立刻领会到了纽特的言外之意:“对,我的舰队是第一批升级成量子通讯器的舰队,所以才不受影响。我要是没记错的话,原本的安排是,等戈德斯坦恩这次回来之后,就帮她的舰队升级。”

纽特的脸色变得有些古怪:“是的,没错。给她的舰队升级是我负责的项目。”

假如纽特的猜测没有出错,那么应该是在那片小行星带里,有什么东西干扰了常规的无线通讯器的信号,也遮断了舰队和基地之间的联系。

“我想我能找到她。”纽特仿佛是自言自语一般说道。

第三章

  至少到目前为止,量子通讯器和各类信号发射器的信号都相当稳定,从未出过状况,就连量子计算机的运算速度都比普通计算机要高。以他们现在的技术水平,量子通讯是相当可靠的。

  纽特作为基地常驻工程师,他比谁都清楚,想要同时给所有的舰队升级系统是不可能的。他们人手不够。整个社会普遍的认知是,太空军是一个相当吃香、也是相当急需人才的行业,但他们却不知道,真正急需的,是技术性的专业人才。

  专攻类似方向的技术人员少之又少,说到底这还算是一个新兴行业,仍旧有很多人还在张望。这样的现状则是直接导致了工程师的数量极为稀少,就连至关重要的系统升级都要分批次进行,那些没有轮上升级的舰队不可能一直在地面上呆着等待升级,它们照样要上天执行日常任务。否则就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

  这也是为什么,蒂娜的舰队在没有升级系统的情况下,就得上天去执行日常任务。

“我有了一个大概的办法,也许能找到他们。”在商讨会议上,纽特毫不犹豫地发言,并向所有人大概阐述了一下自己的计划。

  邓布利多颇有些惊讶的看着纽特,几乎有些不敢相信他已经想到了大致的解决方案:“你确定吗?斯卡曼德博士。”

“我……我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我觉得这个方法值得一试。”纽特的神情有些迟疑,但很快又变得坚定起来。

  格雷夫斯明显对纽特的答案感到不满:“基地的资源非常宝贵,博士,我们不可能因为一个甚至不知道成功率有多少的可能性去冒这个险。”

  会议室另一端的忒休斯盯着纽特看了许久,想要说什么,但又没有说出口。他清楚的知道纽特是行动派,但也知道他不算是个相当意气用事的人。虽然蒂娜是他唯一可能放弃理性思考而不顾一切的理由,但……他不会拿大家开玩笑。

  他既然敢在这样的会议上表示他有可能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说明他的办法成功的可能性应该没有那么低。

“我去找戈德斯坦恩上校的舰队。”在会场的气愤变得有些沉闷的时候,原本一直默不作声的忒休斯开了口。

  他一开口,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总有传言说忒休斯虽然和纽特是亲兄弟,而蒂娜则是纽特的未婚妻,但他们两人私下的关系并不好。倒不是因为别的,只是两人的军衔相同,但因为各种原因,蒂娜总是被忒休斯压一头。更何况还有传言说,斯卡曼德两兄弟之间的关系本身就相当紧张,蒂娜自然也不会对忒休斯有什么好脸色。

  虽然委员会曾经考虑过让忒休斯带领舰队去寻找蒂娜,但终究还是顾及到这些并不算捕风捉影的小道消息而作罢。所以当忒休斯主动提出要去寻找蒂娜时,几乎所有人都惊呆了。

  不过事实上,蒂娜和忒休斯的关系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同样作为基地的精英,他们之间更多的可能还是互相学习和互相欣赏的态度。至于纽特,他只是对哥哥的过分关注以致于矫枉过正而感到不满。

  眼下急需一个人主动提出去寻找蒂娜,否则局面会更加复杂。这也是为什么,在权衡利弊之后,忒休斯选择了主动申请。往大了说,这是考虑到基地的综合利益之后做出的选择,因为蒂娜确实是一个难得的人才;往小了说,他相当相信蒂娜是那个能让他弟弟的生活走上正轨的人。

“你确定吗?斯卡曼德上校。”出于谨慎,皮奎里女士还是问了这么一句。

“我确定,”忒休斯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但他又顿了一下,加了一句,“我希望我能让纽特随行,提供技术支持。”

  这下就轮到纽特惊讶不已了。虽然像这样的特殊任务,是一定会找一个高级工程师随行的,但是纽特原本以为他会带上自己的妻子莉塔。惊讶之余,他也理清了忒休斯的思路:方案是纽特提出的,那么带他去,显然是一个事半功倍的选择。

“那么斯卡曼德博士……”

“我同意。”还没等皮奎里说完,纽特就抢先回答。

第四章

  蒂娜这次原本的任务计划是在太空中呆190天,即使与总部失去联系,她也得优先完成任务。

  所以在她丢失了信号之后,只是经历的短暂的慌乱,最终还是下达了“继续探索”的命令。

  不过现在……她看了看航行日志,第217天,已经打破了基地里原本的记录。他们原本的计划是,完成任务之后原路返回,看看能不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找到回去的路。

  当初定下的规矩是,为了以防意外,所有外出执行任务的舰队都要带任务原定计划时间120%的必备品。与此同时,每一艘飞船中都有休眠仓,在资源短缺或舰队能源不足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可以呆在休眠仓里,把飞船调整为节能模式,等待它飘回去,或者是遇上前来救援的人。

  在第195天的时候,蒂娜就已经下令让大多数船员进入休眠仓,她不知道舰队还会在太空飘多久,也不知道救援队究竟能不能找到他们。但是她得为大多数人负责。她醒着,时时刻刻关注着宇宙里的动向,不想放过任何一点有可能是救援队到来的线索。

  按照现在的速度,剩余的口粮还能支撑这些醒着的人大概两个月。

  蒂娜没敢告诉其他人,其实他们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路了。

  在一系列的系统自检和排查之后,蒂娜了解到,在他们经过那片小行星带之后,所有飞船上所有的通讯设备和定位设备都因为强磁干扰而几乎彻底失灵,他们不仅发不出去、也接受不到信息,甚至连自己究竟在宇宙的何处都不知道。

“蒂娜,你不去休息一下吗?”纳吉尼端着一杯咖啡走进舰长室,轻轻地放在蒂娜的手边。

  蒂娜回头给了纳吉尼一个微笑:“我没事,半个小时前我已经休息过了。”

“假如坐着看书算是休息的话。”纳吉尼明显有些不满,但这样的不满更多来自于担忧,“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蒂娜。”

“可是我们收不到消息,纳吉尼。”蒂娜的神情渐渐变得凝重,“需要有一个人时时刻刻盯着周围,我们才有被发现的可能性。”

  她透过舰长室操作台前端巨大的玻璃,有些愣愣地看着这一片广袤到让人轻而易举就能心生恐惧甚至崩溃的景色。在很遥远的地方,有无数的星球在发出自己的光芒,点缀着墨色的苍穹。

“要是我们能找到D-7614就好了,”纳吉尼忍不住感慨了一句,“假如能定位它的位置,也许我们就能找到一部分我们回去的路。”

“我们在往它的方向靠近吗?”蒂娜忍不住低声问自己,“我选择的方位对吗?”

  她一抬眼,又看见了那本她认为几乎全是无病呻吟的散文集,和一张她和纽特的合照。

“我的发现很多,基地会需要的。”她想着,又确认了一遍当前舰队的航行轨迹。几乎没什么大问题,躲开了不少可能撞上他们的陨石和太空垃圾,照着这个方向,应当很快就能找到D-7614行星,再反向推导出回基地的路。

“我必须得活着回去,我也能活着回去。”蒂娜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咖啡,还是把注意力放在了面前的显示屏上。

第五章

  在经历了三个小时的争吵之后,委员会终于做出了决定——派遣忒休斯的舰队,出发去寻找蒂娜的舰队。

  时间是最宝贵的,在做出决定以后,忒休斯立刻调遣了自己的部下,做好出发的准备。他们这次带的能源和必备品只有六十天的量,他们不可能在太空里花太多时间,毕竟……假如六十天内还找不到蒂娜,也就几乎意味着他们没有生还的可能性了。

  纽特几乎没有跟随舰队进入太空的经验,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呆在地面上。所以这次出行,他有些手忙脚乱。

“其实你没必要带这么多东西,大多数在飞船上都有。”看着纽特往自己皮箱里装东西的忒休斯忍不住开口提醒,他也知道,纽特这样的表现更多是因为担忧和紧张。他知道,纽特担心自己的判断失误,担心自己的方法不管用,他更害怕自己……真的再也没办法见到蒂娜了。

  纽特伸出的手顿了顿,又有些颓丧的垂下。他转过身看着忒休斯:“今天……谢谢你。”

“没事,其实就算我不提,也差不多还是我去找。”忒休斯回答道,语气里并没有别的阴阳怪气的意味。

  纽特在忒休斯的帮助下大概收拾完了自己的东西,在当天晚上登上了忒休斯所在的指挥舰。这对他来说是个新体验,他只是造过飞船,但是并没有亲身体验过。所以大多数东西在他看来还是挺新奇的。

“我带你去你的房间。”忒休斯熟门熟路的在飞船里错综复杂的道路之间穿梭,把纽特带到了临时安置给他的房间,“最快的话,我估计也得等到下一周才能有一点信号。”

“我知道,毕竟到达那个小行星带就要花上不少天。”纽特把自己的箱子放在了房间里,转身准备和忒休斯一起出去,“需要我帮忙修正航行轨道吗?”

————————————————

  因为并不能确定蒂娜的舰队是否已经重新穿过了小行星带,所以他们不敢让所有人进入休眠仓,也不敢让舰队进入全速前进状态,所以仅仅只是到达小行星带,就花掉了他们八天的时间。而在这八天内,搜寻队没有找到任何痕迹。

  事实上,虽然委员会同意了搜寻行动,但依旧没有多少人相信他们的搜寻会有结果。纽特没办法装作听不见旁人的怀疑和窃窃私语,因为说到底,他自己都不知道此次行动是否真的会有结果,还是只是在悲剧真正降临之前好让所有人、好让自己有一个逃避的余地和理由。

We tried. But we failed.

  被纽特改良过的量子信号发射器和量子雷达一刻不停的运转着,但……屏幕上永远都是一片死寂的空白。

  他们甚至连生命迹象都探测不到。

  随着时间的增长,不满和沮丧的情绪也慢慢在人们心中发酵。那些原本只敢在心里说的、或者只敢同关系亲近的同僚在私下小声议论的话题也逐渐被放大、被赤裸裸的公之于众。若非大多数船员都一贯信服忒休斯的领导,怕是在若干天之前,就已经规模庞大爆发的、甚至的接近暴力的抗议了。

  只有纽特除外。

  只有纽特一如既往的坚持着他的作息——在每天早晨的六点醒来、六点半到达监控室,花上一整天的时间紧紧盯着那一动不动的显示屏,再在晚上的十点左右回到自己的房间,只有在中午他才会吝惜的给自己一点休息的时间。

  忒休斯知道他几乎是靠这么一个念头吊着自己的一口气,假如忽然松下来,怕是会立刻病倒。他想劝劝纽特,但不知道怎么开口,也不清楚他的劝说是否会有用。他只能在纽特如同魔怔一般的盯着显示屏的时候,过去看看,保证他的确吃喝了,而不是真的废寝忘食。

“蒂娜……”纽特怔怔地看着空无一物的屏幕,“你到底在哪里。”

第六章

  蒂娜不是没有想过基地会派人来找他们,只不过在茫茫宇宙之中,想要找到他们这一支舰队无异于大海捞针——也许大海捞针还比这简单一些——所以,还是自救来的靠谱一些。

  她试图寻找的D-7614行星是他们航行路上最好辨认的行星,也是基地定下的准备殖民的星球。假如能够找到这颗行星,那他们几乎就能找到回去的路了。

  但,他们不仅没有找到,就连周围的星球,都显得异常陌生。

“航行记录仪和其他的记录设备都开了吧?我记得都开了。”蒂娜自言自语着,顺手检查了一遍所有的仪器是否在正常工作。

  长时间的孤独工作让她不自觉养成了自言自语的习惯,否则周围的死寂大概会提前把她逼疯。现在,除了她之外,所有的其他人都在休眠仓中沉睡。

  她忽然感觉到船舱有些不自然的晃动,但周围什么都没有。没有太空垃圾,没有流星,什么都没有。

“这不应该啊。”她轻声说着,开启了平日里为了节省能源而关掉的全景监控仪。

  这种不自然的晃动越来越强烈了,她能看见自己放在桌上的咖啡杯在颤动,她甚至听见了蜂鸣声和令人难耐的吱嘎声,紧接着,航行轨迹肉眼可见的在往一个方向偏移。

“是黑洞!”

  蒂娜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入黑洞的捕捉范围的,也许是它原本就看不见,还是因为她的注意力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集中了?只是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她需要逃出捕捉范围。

  指挥舰是首当其冲的,其他的飞船暂且还没有落入这样一张无形的网中,这大概是眼下最好的消息了。她毫不犹豫的输入指令,让其他飞船掉头离开,也紧急弹出休眠仓,让其他飞船暂时接纳,自己再独自进行挣扎。在这种情况下,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就是她一个人身死,而其他人、还有所有的资料和记录都能完好无损的保存下来。

“假如我没办法离开,就唤醒纳吉尼吧。”蒂娜一边说着,一边关掉了节能模式,以最大功率推进,向着相反的方向逃逸。

————————————————

“我检测到了黑洞的能量反应,就在我们制定的航线上。”在所有人近乎绝望和麻木的时候,纽特带来了一个看上去更加糟糕的消息。

忒休斯脸色一变,当即决定下令改变航线,但却被纽特拦住了。

“我还没说完。”纽特的眼神里是出乎意料的坚定,“我还在那周围检测到了生命能量的反应,和飞船的痕迹。有人活着,就在那里。”

————————————————

  屏幕上的画面比起以往更加模糊,出现闪屏和卡顿的次数也多了许多。蒂娜猜想是黑洞附近扭曲的时空带来的影响,也许并不需要过分关注。

  但是她在这之中,似乎看见了一些……不像是乱码的东西。

  那些信息的排列明显有着一定的规律,但解码器已经在当初经过小行星带之后就毁坏了,她也不知道这条信息包含了什么,也不知它是什么时候发来的,自己又是什么时候收到的。

  只不过即便如此,也算是眼下这样极度糟糕的情况下的一个好消息。往好处想,他们的通讯设备好了一部分。

  只有她的空荡荡的飞船看似不可避免的向着黑洞中滑行而去。再大的推进功率时候都只是徒劳,眼下这个距离,她似乎已经不可能通过弹出休眠仓来逃生了。现在的蒂娜连弃船而逃的机会都没有。

“我能……活下来吗?”

尾声A

“假如你……离我足够遥远。”纽特看着手里的书,不自觉的读了出来。

“尝尝这个,我想你会喜欢的。”面包师端着新鲜出炉的烤饼放在了纽特面前的小桌上,眼下他的小店里人不算多,所以面包师索性一屁股坐在了纽特对面的椅子上。

“谢谢你,雅各布。”纽特笑了笑,合上了手里的书,伸手拿了一小块烤饼。

  雅各布的手艺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就算是最近心情相当沉重的纽特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个还算明快的表情。

  雅各布看着纽特脸上的阴翳稍稍散去,这才小心翼翼的开口:“嘿,纽特,我想你得振作起来。”

  纽特伸手拿第二块烤饼的动作定住了,他没有抬头看坐在自己对面那个无论是表情还是肢体语言都肉眼可见的慌张了起来的小个子男人,而雅各布也看不到纽特脸上的表情。

  他的眼睛藏在他额前一团蓬乱的刘海中,雅各布一边揣测着纽特的想法,一边在心里斥责自己说错了话。

“这不是你的错。”

  纽特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时候奎妮脸上的表情,但即便如此,她还是说着安慰自己的话。

“我本可以……假如我当时反应再快一点……”纽特无时无刻不在想着那一个瞬间。

“是的,我知道,宇宙是无情的。”在气氛近乎尴尬的时候,纽特突然开口,也不知道这是说给雅各布听的,还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我得去趟医院。”纽特说着,抓起放在椅子靠背上的外套,“探视时间到了。”

雅各布匆匆忙忙的摘下围裙,擦了擦手,跟着纽特一起走了出去。

当初纽特虽然在千钧一发之际利用冲击波推开了蒂娜的飞船,但也给飞船中的蒂娜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距离营救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蒂娜还是没有任何醒过来的征兆。

————

“假如你能醒过来该有多好。”纽特一边想着,一边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口袋中的戒指。他原本的打算是等蒂娜回来,他就求婚。

“你来了。”主治医师在看到纽特时完全不惊讶,每天准时造访蒂娜的病房已经成为了纽特的行程之一,而基地里大多数人也都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

他们会想的只是:“哦,他真深情。”

“嗯,”纽特挤出一个不算僵硬的微笑,“蒂娜她……最近怎么样?”

“状态还不错,”医生的语气显得相当轻快,“她最近的脑电波活动比以往都要剧烈,看样子是快要醒了。”

纽特眼神一亮,有些语无伦次地向医生道了谢,然后再次转向病床上的蒂娜。他轻轻抬起蒂娜的手,靠在了自己的额头上。

“你知道的,我一直都很爱你。”

【假如你不能接受Bad Ending,请自动跳过尾声B】

尾声B

“假如你……离我足够遥远。”纽特看着手里的书,不自觉的读了出来。

“尝尝这个,我想你会喜欢的。”面包师端着新鲜出炉的烤饼放在了纽特面前的小桌上,眼下他的小店里人不算多,所以面包师索性一屁股坐在了纽特对面的椅子上。

“谢谢你,雅各布。”纽特笑了笑,合上了手里的书,伸手拿了一小块烤饼。

  雅各布的手艺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就算是最近心情相当沉重的纽特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个还算明快的表情。

  雅各布看着纽特脸上的阴翳稍稍散去,这才小心翼翼的开口:“嘿,纽特,我想你得振作起来。”

  纽特伸手拿第二块烤饼的动作定住了,他没有抬头看坐在自己对面那个无论是表情还是肢体语言都肉眼可见的慌张了起来的小个子男人,而雅各布也看不到纽特脸上的表情。

  他的眼睛藏在他额前一团蓬乱的刘海中,雅各布一边揣测着纽特的想法,一边在心里斥责自己说错了话。

“这不是你的错。”

  纽特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时候奎妮脸上的表情,但即便如此,她还是说着安慰自己的话。

“我本可以……假如我当时反应再快一点……”纽特无时无刻不在想着那一个瞬间。

“是的,我知道,宇宙是无情的。”在气氛近乎尴尬的时候,纽特突然开口,也不知道这是说给雅各布听的,还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你,想出去走走吗?”雅各布把沾着面粉的手在围裙上蹭了蹭,站起身来,准备去换衣服。

纽特点了点头,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手:“陪我去公墓吧。”

雅各布的脸色瞬间就变了:“你……”

“走吧。”纽特已经往门外走了。

——————————

远远的,纽特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你好,邓布利多。”纽特走上前去,邓布利多转过身来,脸上看不出什么额外的神情。

“我很意外会在这里看到你,纽特。”邓布利多的语气尽量放得和缓些,“她是个伟大的人,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纽特怔怔地看着墓碑,半晌才回答道:“是的,很久之前我就知道这一点。”

照片上的蒂娜笑容还是像以往一样,有些局促不安,但无论何时都会让纽特无法遗忘。

“她会被记住的,永远都会。”

Fin.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