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世正】我在春天死去

#意识流,原著时间线后很多年,if线

#昨天的粮吃的还开心吗?

#比较短小,但没关系,还有down呢

#这是灵感来源,再抖机灵我真的会生气

————

  这个人的苦难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它们本无必要。


  这不是她第一次沉湎于克莱恩的回忆了。

  在相互确定心意以后,克莱恩的心灵岛屿就对奥黛丽彻底开放了。而对于奥黛丽来说,克莱恩的记忆是全新的温柔乡。

  ——即使有时候那些记忆并不是那么温柔。

  他曾经经历过的那些有许多让奥黛丽甚至感到惊愕,有时候她甚至会在好奇,这个男人究竟是怎么做到在经历了那一系列的痛苦后仍然能够保持着温柔和善良的本心。

  他是个利他主义者。在很久之前奥黛丽就确认过这一点了,但在沉浸于他的记忆后,奥黛丽才越发地相信这一点。

  在这段漫长的回忆里,她是一个合格的旁观者。即使有那么几个瞬间她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但那些她触碰不到的幻影让她清醒过来,意识到这只是过去曾经发生过的既定事实。而她在这段记忆中只是个什么都改变不了的过客。

  “那些事情都过去了。”有时候就连克莱恩都会有些哭笑不得,“你也不用太在意,你看我自己都快记不得了。”

  “但是就算你不记得,也总要有人替你记得。”奥黛丽记得自己是这么回答的,“我会记得。”


  “我有的时候会想,假如发生那些事情的时候我在场,会不会情况变得不太一样?但我又想到那时候的我也很弱小,即使我在场,也许也帮不了你什么。”

  “不过你提醒我了,现在想想,那时候我要是换一个方式,说不定就能导向完全不同的结局。”

  “但是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你说过的。”

  “......是的。”

  “你后悔过吗?”

  “后悔什么?”

  “后悔曾经做出的那些选择。毕竟有些事情是你能避免的,即使你不能阻止,也能躲开,能明哲保身,不被卷入其中。”

  “不后悔。”

  “也对,你做不到袖手旁观。”

  “我想,换了你也做不到袖手旁观。”

  “但那些造就了你。”

  “没错,是那些事情造就了现在的我。”


  有时候奥黛丽会发现自己忽然没办法进入克莱恩的心灵岛屿了,一开始她还会纳闷,到后来她渐渐地有经验了,就知道克莱恩又去独自做一些相当危险的、但也许会涉及到无数人生命的事。开始的时候她还会因为克莱恩故意瞒着自己而感到生气,但后来渐渐地她也不在意了。他们相处了无数年的时光,但即便如此,两个人都会选择给自己留下一些私人的空间和后退的余地。

  时间能够改变一切,这一点他们彼此都相当清楚。最初的炽烈的感情也必然会被漫长的时间消磨殆尽,到最后留下的只是刻印在彼此本能中的眷恋和在意。

  地上的信徒所传颂的是“正义天使”是“愚者”座下最靠近祂、也是陪伴祂时间最长的那一位,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所谓的“陪伴”其实意味着更加私密含义,即使这件事被很多人清楚地知道,但地上的行者们自然不会大肆宣扬这样的事情。而那两位对此也并不是很在意。

  他们拥有彼此,这就够了。


  但即使是神灵也并非是不朽的,所有的一切都将走到他们的终点。


  克莱恩比谁都清楚他自己的情况。他将要陷入被迫的长眠,也许会是真正的长眠,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他自己也看不透。

  “你还记得我曾经和你说过的吗?”奥黛丽坐在他身边,“你背负了太多有时候并不必背负的事物。”

  “你想说是因为这些让我的状态越来越差吗?”克莱恩没有生气的意思,反而是噙着笑看着奥黛丽。

  而奥黛丽摇了摇头:“不,那是我爱上你的原因。”

  “睡吧,”奥黛丽摸了摸他的头发,“信徒们会记得你曾经做过什么的。即使他们忘了,我也会记得。”

  “但总会有被遗忘的一天。”克莱恩笑了笑,似乎对此毫不在意,“所以也没什么。没什么是不朽的。”

  “那也够了。不是吗?”

  在某个春天,“愚者”不再回应信徒们的祈求。

  “祂陷入了沉睡。”这是信徒们第一次看见正义天使亲自降临,“是的,祂陷入了沉睡。”


  我在春天死去,夏天的花为我送行,秋天的叶为我悼念,冬天的雪将我埋葬。

评论(7)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