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世正】GIFT

#被考试和作业折磨的间隙的摸鱼

#迟到的儿童节特辑

————

  像往常一样,“奥黛丽”准时来到了基金会。

  她微笑着和所有在路上遇见的那些工作人员打招呼,刻意忽略了他们私下关于她的那些讨论。在转身走上没人的楼梯后,她才收起了那副标准的营业式微笑。

  她当然知道那些人在讨论什么,无非就是为什么她到现在都没有订婚的对象、甚至连暧昧的对象都没有。虽说现在也有许多女性和她一样并非把结婚作为唯一的出路,但总还是免不了有人在背后嘀嘀咕咕。

  但说实话,就算她一生都不结婚,以她的身份和背景,也都不算什么。在最开始她还怀疑自己的坚持和选择是否是错误的,而在和“正义”交谈过几次后,她才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她向往常一样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在关上门的一瞬间,她意识到房间里还有一个人。

  “早上好,奥黛丽小姐。”那个穿着长袍兜帽的人微笑着朝她打招呼,而在兜帽下则是一张和她看上去别无二致的、异常美丽的容颜。

  她有些惊喜地转过身,甚至顾不上贵族的礼仪,拎起裙角朝着那人小跑过去:“好久不见,正义小姐。”

  正义褪下了兜帽, 坐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这间办公室她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为了避免给家人带来麻烦,她很少会选择回来。就算是回来也会提前告诉“奥黛丽”,并且约好时间后在她们的房间里见面。

  像现在这样直接出现在基金会的办公室里的情况从未出现过,以至于“奥黛丽”甚至有些措手不及。

  “您要喝些什么吗?”工作人员在敲门后进入了办公室,相当尊敬地发出了询问。她仿佛是没有意识到房间里还有一个人,而在听见要两杯红茶后,也没有露出任何错愕或是惊惧的神色——就仿佛刚刚“奥黛丽”的要求和往常一模一样,没有多要一杯红茶,房间里也没有多一个人一样。

  “所以,”在工作人员端来红茶后,“奥黛丽”才开口询问,“你这次突然拜访,是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发生了吗?”

  “倒也不是。”不知道为什么,正义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但也有些羞赧的笑容,“只是受人之托,来办件事儿。嗯......他的请求我不太好拒绝。”

  “奥黛丽”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睛,她实在是想不到以正义现在的身份和情况,还会有什么人能让正义不好拒绝对方的请求。她不知道是意识到了什么,脸色忽然变得有些苍白:“你是不是要去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了?”

  “啊?”正义被“奥黛丽”有些无厘头的问题给弄懵了,她实在是想不出对方到底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但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正义只是哭笑不得地喝了一口红茶,紧接着解释道:“不,完全不危险。只是要去送个礼物。”

  “可是送礼物也不用你亲自去......”

  “嗯......”正义笑了笑,摸了摸自己身上的长袍,“还是我亲自去送比较好。毕竟是他的侄女,作为长辈我还是得见一面。”

  “奥黛丽”轻轻皱了皱眉头:“所以你是希望我今天别出面吗?”

  “是的,”奥黛丽点了点头,“不会很久的,我会给你施加心理学隐身,他们不会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的。”


  平心而论,梅丽莎和奥黛丽的关系还算不错。

  当初她还没有分割身份的时候,就认识梅丽莎。克莱恩曾经拜托过她帮忙照看一下梅丽莎和班森,奥黛丽想的是,既然自己已经答应了,就必须要做到。

  而在她分割身份后,这个嘱托就落在了“奥黛丽”的身上。

  她们都对彼此是非凡者的事实心知肚明,而在克莱恩短暂的清醒期,也会想办法给,梅丽莎和奥黛丽寻找非凡特性和其他那些可能用得上的非凡物品。这次原本克莱恩准备自己过来的,无奈他的状况又变得糟糕了起来,才不得已拜托奥黛丽进行转交。

  “为什么一定要是六月一日?”在克莱恩陷入沉睡前,奥黛丽适时提出了这个疑问,“我记得这个日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她的生日也不是六月一日。”

  “嗯......是我曾经属于的那个时代里的一个节日,为了孩子们准备的节日。”克莱恩笑了笑,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抱歉,本来可以不麻烦你的。”

  奥黛丽顺势抱了抱克莱恩:“没关系,我也很久没和梅丽莎见面了,说实话我还有点想她。放心吧,我会送到的。”


  “很抱歉这么唐突地就喊你出来共进午餐。”奥黛丽朝着梅丽莎笑了笑,“希望没有影响到你的日程。”

  “完全没有。其实我还是挺高兴的,毕竟我们也......很久没有见面了。”身为非凡者的梅丽莎自然清楚地知道自己面前的这位奥黛丽和平时呆在基金会的那位“奥黛丽”其实并非是同一个人。否则她也不会说出那句“好久不见”。

  “其实今天我回来也是有事情要做的。”奥黛丽直截了当地进入了主题,“克莱恩说,他想给自己的侄女送个礼物。”

  在听见“克莱恩”这个名字后,梅丽莎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变化。她其实清楚自己的二哥并没有死,也知道所谓的“愚者”其实就是她的哥哥克莱恩。但......有些事情她也只是知道而已,甚至只能在别人的描述中了解到部分的真相。

  她看着奥黛丽取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一时间却也不知该说什么。她明白克莱恩在明里暗里给自己提供了很多帮助,不然自己也不会在非凡道路上走得这么顺利,但......她有时候也想帮帮克莱恩,却不知道从何入手,或者说,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帮得上克莱恩的忙。

  在沉默了片刻后,梅丽莎收下了这份礼物,紧接着叹了一口气:“谢谢你。”

  “只是举手之劳。”奥黛丽眨了眨眼睛,“他原本是想自己过来的,无奈出了些问题,他脱不开身。”

  “很多事情都谢谢你。”梅丽莎笑了笑,“特别是,谢谢你陪着我哥哥。”

  奥黛丽忽然愣在了原地,半晌后,她才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不......一定要说的话,这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

  “至少我能一直陪着他,这就够了。”

评论(7)
热度(1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