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原创古风向】绛珠志(33)完结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写完了!
#总觉得这个结局很多人会打我……
#高虐预警……
#过几天写个详细解析好了……总怕有人看不懂……
——————
第三十三回【大结局】
“我唯一觉得对不起的,就是陆菱妹妹。”初七抢在陆晋之前开了口,“阵法一发动,究竟会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我也不清楚。不过我很清楚的是,我必须这么做。如果你要杀我,那倒不必了,在阵法发动成功之后,我自会去找陆菱妹妹。我知道她会等我。”
陆晋怒极反笑:“你还觉得,她会原谅你?”
初七只是冷冷的看着陆晋,并不言语。
“交出绛珠剑,还有你手上的碎片。”李君承微笑着说道。
“想得美!”闻朔然梗着脖子大声呵斥。林倩没有说话,但拔出的剑已经表明了她的态度。
陆晋却是沉默了。
没有得到陆晋的回应,闻朔然和林倩颇有些意外的看向了陆晋,而李君承此刻,却是笑意更甚。
陆晋微皱眉,他是真的在犹豫了。
自己肯定算不上一个战斗力了,闻朔然勉勉强强,比起现在的自己,也不过好上些许。而林倩,是不敌这两人联手的。
说白了,这其实是陆晋自己的事情,他本就不该让林倩和闻朔然参与进来,更不该让他们冒险。眼下的情况……
“让我给你们,可以,但是我有一个要求。”思索片刻后,陆晋开口。
初七听到这话,不由得有些紧张起来。她跟了陆晋很久,也是很了解陆晋的为人,所以他这话一出,初七不由自主的就开始警惕起来——那些被陆晋整过的人,有时候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变得被动的。
但是初七很清楚。
初七用眼神提醒着李君承不要上当,李君承却颇有些不以为意:“你不妨说说看。”
陆晋的眼睛微微眯起,看到这一幕,初七心道不好,因为她知道,一旦陆晋露出这种表情,那就是对方已经上钩了。她在心中恨恨的骂了一句,但是话已出口,她也没有办法了。
“要我把东西给你,可以。但是,我要求最后插剑的那一步,得由我来完成。”陆晋左手搭在剑柄上,轻轻的摩挲着,脸上的笑意里带着些许挑衅。
“陆晋!你在想什么啊!怎么能开启那个阵法!你不是说这阵法一开……”闻朔然有些着急了。
“哪又与我何干?”陆晋打断了闻朔然,闻朔然是个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着实不能理解陆晋的行为,“这天下,哪个人坐在龙椅上,于我们这些江湖人士而言,又有多大区别?”
闻朔然张着嘴巴,也不知是惊讶还是哑口无言。他有些踉跄的后退两步,觉得不可思议。就连林浅,也露出了无比惊骇的神色,她手中剑所指的方向,甚至略有些偏向陆晋。
“陆晋……你……”闻朔然的声音有些沙哑。陆晋也不解释。他解释不清,也不想解释。很干脆的把自己有的碎片扔给了李君承。
接过碎片,李君承阴恻恻的笑了几声,把碎片放回了祭坛中央的凹槽上。在拼合好的玉龙令的正中央,有一个和祭坛上一样的狭窄的缺口。看样子,就是放置绛珠剑的。
安放完毕,没有任何反应。
看着这一幕,陆晋忽然警惕起来。他手上的两块碎片都是从别处得到的,虽然他能保证东西到了自己手上之后,绝对不会被人调包,可是他也不能保证这东西在到他手上之前被人调包。
阵法没有反应,绝不是绛珠剑的问题。《珍奇异闻录》上的记载,意思不难看出,即使没有绛珠剑,法阵也能发动,不过是不如有绛珠剑的罢了。可是现在的情况,让陆晋不由得有些担心。如果因为这个原因而浪费了眼下大好的情景,那陆晋可就真的要气绝了。
他些微的情绪波动几乎逃过了所有人的眼睛——除了闻朔然。闻朔然忽然就懂了。
李君承却是真的没有觉察到陆晋转瞬即逝的慌张,抬头看了看天空,天边慢慢下沉的太阳凝固着惨红的血色,隐隐约约有月的影,藏匿在太阳行将就木的光芒里了。
“还没到时间,”李君承冲着陆晋三人笑了笑,“要等到月亮完全出来了才行。”这话其实也没什么,只是简简单单的说明了一下阵法能被成功发动的时间,可落到陆晋的耳朵里,却是让他如蒙大赦。
但当月真露出全貌时,所有人都有些出神。
在祭坛出,这月似乎靠的很近,一如伸手可触。
“咫尺明月问故人”!
陆晋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这莫榷到底是什么来头!或者说,为什么这句话如此贴切!
陆晋忽然有些不敢想象了。
随着月光照射在祭坛上,祭坛中央的玉龙令也渐渐亮了起来。
“看你了,陆晋。”李君承退后了半步,陆晋上前,拔出剑,果断的将其归位。
一道惊人的光芒爆散出来,而此时,原本应当退到安全区域的陆晋,却是留在了法阵中心。他的双手没有离开绛珠剑,身上笼罩着的淡淡的金光没有人看见。
下一秒,初七手上一个巧劲,把李君承推进了阵法中,他嚎叫着,被阵法吞噬,化为了一滩血雾。
献祭完成。
若不是陆晋双手在绛珠剑上,那被献祭的人就是他。
光芒瞬间变成了暗红色,与此同时,陆晋身上的金光倒是更加明显了。
这一切都发生在极短的时间内,闻朔然和林浅几乎来不及做出相应的反应,异变就已发生。
一扇传送门出现在了祭坛的正上方,而在传送门的正中央,有一只黑色的凤凰慢慢出现。
它扬颈,叫声伴随着的,是初七不顾一切的大笑。
陆晋抬头看着这一切,忽然笑了。笑容诡异的让初七瞬间发觉了不对劲,但她的动作终究还是略晚了一步。
陆晋拔出了绛珠剑。
传送门瞬间坍塌,原本那只凤凰炫耀一般的叫声,此刻变成了凄厉的惨叫。时空波动无情的撕扯着还未传送完全的凤凰,只是眨眼功夫,那只凤凰便消失不见,也不知是回到了原来的空间,还是已被时空乱流撕碎。
而在拔出剑的同时,陆晋闷哼一声,一口鲜血喷出。他算是法阵的发动者,理应由他承受法阵被打断后的反噬。
初七红了眼睛,不顾一切的冲上前,试图抢夺绛珠剑,而也是在此刻,林倩也明白了陆晋的真正用意,比闻朔然更早的反应过来,挡下了初七凌厉的进攻。
“快帮我!”初七的进攻实在太过强硬,饶是林倩拼尽全力,也落了下风。而此时,在阵法中央的陆晋,已是濒死。
闻朔然也只是略慢了一步,此刻已经上前,出手帮忙。只是他的参与,让原本僵持不下的局面有了些许波动。
但却不是什么好的波动。
两方对抗产生的冲击波惊扰了原本就混乱不止的残余阵法,时空乱流忽然躁动起来,此时想堕,已经来不及了。
躺在地上的陆晋,眼睁睁的看着时空乱流吞噬了林倩和初七二人,伤了闻朔然的眼睛。
没有一点点疼痛,闻朔然的眼前忽然不见了任何东西。
渐渐平息了法阵。迷迷糊糊间,陆晋听见了山中有狼嚎,似远忽近。

他们是被人救回来的。
陆晋昏迷了一周有余,闻朔然虽没有别处伤势,但单单眼睛那一处,就已触目惊心。
而关淋全部迁怒于陆晋,有弟子曾听见二人有过激烈的争吵,最后是以关淋的摔门而去而告终。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陆晋比谁都不甘心。
一个月后,他们发现,陆晋失踪了。
准确来说,关之行几乎调动了自己所有的人脉关系,都没能找到陆晋。
他在离开之前,只留下了一封语意含糊的信。
“我明白了。我不会再任人摆布。陆晋留。”

聂棱的脸色很不好看。事实上,在场的所有人中,没有人的脸色是好看的。
“这是我们开始实验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聂棱冷冷的说道,“我觉得你需要解释一下。毕竟这是由你负责的。”
说着,他看向了季末,也就是万深。
季末也是黑着一张脸。他万万没有想到,一个多余的人物,竟然会让他的计划出现如此之大的偏差。席铭安静的站在一旁,他只是负责一些后勤,这些事情暂时还轮不上他。
“是我的失误。”思索片刻后,季末开口,“不过,我想知道的是,那个初七,到底是什么人。”这问的是莫榷,这是他负责的。
“我不知道。”莫榷闹脾气一般说道,“我仔仔细细的查看了既定的所有的人物关系线,根本没有这个人。可她却偏偏还就出现在了陆晋的身边。这个世界我们使用了很多次了,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问题。”
“她是世界的冗余。”突然加入的声音让四人不由得眉头一皱,是易术,“就是因为这个世界你们用了很多次,才会出现她。而又因为这个世界的出现只是为了陆晋,所以她很自然的就会出现在陆晋的身边。”
“麻烦你再解释清楚一点。”如果当真如同易术所讲,那就是聂棱的问题了。毕竟负责最终选定的是聂棱。
易术还是那副刚刚睡醒的模样,走到四人面前,没有回答聂棱的问题,而是反问道:“我说,你们的目的,究竟是让陆晋通过实验呢,还是通过实验来锻炼陆晋呢?”
沉默。
“他,是被你们选中的,最为优秀的棋子,他是由整个大世界直接孕育出的生命。所以你们创造了一个个世界,打造了一个个案件,封印他原本的记忆,把他放进这些世界中历练。如果成功,他就是你们手下,面对‘极光’的最强的武器。”易术不紧不慢的说着,“这才是你们的目的吧?难不成,重复了这么多次,反倒让你们忘记最初的目的了?”
几人被说得哑口无言。因为易术讲得一点也没错,他们真的已经偏离初衷了。
“下次的实验由我来全盘主持吧。”半晌后,易术说道。扫视他们一眼,也没人有反驳的意思。
过了许久,莫榷才叹了一口气,幽幽说道:“看来我们又失败了,重启吧。”

全文完

评论
热度(7)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