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奇怪 保持可爱

【叶橙七夕24H/3H】她在丛中笑

关键词:春分



有着雪白皮毛的九尾狐懒洋洋的趴在草丛中睡觉,今天是春分,天气也是很给面子的大晴天。被太阳晒得有些晕晕乎乎的狐狸晃了晃尾巴,看上去倒是惬意得很。

当然了,要是没有某个莽莽撞撞的小花妖就更好了。

“咦,小狐狸!”看上去约莫四五岁的小姑娘拨开草丛,看见了晒太阳的叶修。

    叶修懒懒的瞥了一眼小姑娘,又懒懒的扭过头去继续晒太阳。

小姑娘看上去被逗乐了,估摸着是年纪轻修行浅,看不出叶修是个万年道行外加天道加持的老狐狸,只把他当成个普普通通的狐狸仔。花妖们天生对于漂亮的东西就没什么把持力,更别说九尾狐天生的魅惑力让他们的吸引力更进一步。

 “唔,你没有主人吧?那我能把你抱回家吗?”小姑娘絮絮叨叨的念叨着,“我叫苏沐橙,我想想给你起什么名字……”

一听要给他起名字,叶修赶紧“嗷呜嗷呜”的叫了两声,脸蹭了蹭苏沐橙的手背,小姑娘停止思考,转着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说到底花妖确确实实有和万物沟通的本事,当真以为叶修听懂了她说的话,皱着眉头想了想,又问道:“你有名字吗?”

叶修看着这小姑娘可爱,存了心想逗逗她,故意不道明自己九尾妖狐的身份,只是装作野外刚刚有些灵智的小狐狸,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叼起一根树枝,在柔软的泥地上划出歪歪扭扭的“叶修”二字。

“叶修?”苏沐橙歪着脑袋看着地上勉强能够辨认的字体,然后嘻嘻的笑了起来,“这名字真好听,也不知道是谁帮你起的。”

当然是爸妈……叶修腹诽着。拜托,他只是单纯的离家出走,还因为和人打了一架元气大伤没办法保持人形,不是真的没爹没娘啊!

在外落单的九尾狐大多会处境危险,因为天性不喜与外界接触,外加是秉承着天道气运而生的生灵,外界总是把九尾狐狸的能力吹得神乎其神。殊不知这一脉的九尾狐正统,也就叶修一个能打的,其他的狐狸仔大多依仗着天生狐火才得以安然行事,虽说狐火真的厉害,但也架不住围殴啊……

叶修默默想着,自己这一身摸爬滚打百战百胜的本事,差不多就是因为常年跑在外面被各色人等觊觎而慢慢锻炼出来的。

不过后来他也学乖了,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露出九条尾巴,能变成人就一定变成人。因为长得好看而被围观总比因为是条九尾狐而被围殴来得好。

想着,叶修舔了舔爪子,冲着苏沐橙嗷嗷的叫了两声,大意是“看够了吗?看够了你可以退下了,朕还要养伤呢。”

 想想自己居然被伤到都维持不了人形,这狐狸可是丢大发了。

苏沐橙是个刚刚修成人形的小花妖,不知道世界险恶,也听不懂狐狸语,自顾自的把叶修的话脑补成了“我这么可爱赶紧把我带回家啊!”当即喜滋滋的抱起毛茸茸软乎乎的狐狸,一蹦一跳的就准备回家了。

 叶修:???

他是真没想到这小花妖这么自来熟,当即开始挣扎,苏沐橙只当是自己抱的姿势不对,飞快的把叶修放下,又赶在叶修跑掉之前把他抱了起来。

叶修这下也没辙了,转念一想,与其自己一人在外面,整天提心吊胆的边躲边养伤,有个便宜饲养员倒是挺好。这么想着,叶修倒是规规矩矩的任由小姑娘熟门熟路的抱着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观赏周围景色,也是享受。

更何况,这个小花妖也是个皮囊好的,此时未长开的包子脸就已经微微透露出未来注定是个倾国倾城的红颜祸水,叶·颜狗·九尾狐自带种族看颜技能·修,喜滋滋的觉得这买卖稳赚不亏。

 

被人伤到甚至都维持不了人类形态,到底不是小伤势,就算苏沐橙隐居处是个富集天地灵气的地方——要不然苏沐橙也不可能这么快就能化形——他一时半会儿也缓不过来。

不过,再怎么狼狈,属于上古神兽的威压还是在的。这块地方毕竟是个引人垂涎的宝地,免不了有些坏心思的虎视眈眈,苏沐橙不知道,不代表叶修不知道。苏沐橙本体在此,又还年幼,成年之前没办法长久的离开此地,况且她又是个没战斗力的,外来的家伙们从来对她视若无睹,有时候遇见性子恶劣的,还会捉弄欺负她。遇到这种情况,苏沐橙也只是能躲就躲,绝不额外惹事儿。

但是叶修就不是这么想的,我堂堂九尾妖狐养伤的地方,你们这些家伙居然敢乱闯?还欺负我罩着的人?怕不是活腻歪了!

小花妖怕外面的家伙们闯进来伤到小狐狸,就在院子里设置了一个叶修看来粗糙而简陋的结界。但因为这段日子叶修一直在避开苏沐橙向外放出威压,倒也没什么不长眼的妖怪还会跑过来凑热闹,于是给了苏沐橙一个“我设置的结界好厉害啊”的错觉。

蹭吃蹭喝这么久,叶修也看着当初那个包子脸的小姑娘慢慢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美人儿,不禁暗自感慨自己的眼光果然不差。

此时此刻他的伤也好了七七八八,至少化形离开是能够做到的,但他不想走,至少,在这个小家伙成年之前,他不想走,也不想暴露自己是个大妖怪的事实。

他也说不上为什么,大概是,看上这个小花妖了?

叶修叹了口气,回头看见苏沐橙不老实的睡姿已经把被子都蹬开了,刚刚入春的天气还没多暖和,可别生病了。

不知何处出现的云气裹住狐狸,散去时便是个清朗的男人。

“让人放不下心的小家伙。”叶修嘟哝了一句,轻轻帮她把被子盖好。末了,还伸出修长的手指捏了捏小姑娘的鼻尖。

“快点儿长大吧……到时候可别赶我走啊……”

 

    叶修无奈的看着自己明显被养肥了的本体,忽然开始担心人形的身材会不会走样。

  他探头探脑的往外看,确认了一时半会儿小姑娘回不来,这才安安心心的闭眼念咒,云气缭绕又逐渐散去,便是个白衫翩翩,玉树临风的美男子。

“还好没胖......”叶修嘟哝了一句,满意的看着自己保持良好的身材,倒也一时半会儿不想变回去。

直到......

“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我明明在外面设置了结界啊?”

叶修想都没想就回答道:“你还好意思说啊你那结界设了和没设有什么区......靠!”

苏沐橙怎么提前回来了?!

我现在变回狐狸还来得及吗?!

眼前的少女看上去非常警惕,后退半步的姿势表明了她准备随时打过来——不过打不过是肯定的。

“冷静!冷静!”叶修慌了,“我是叶修啊!”

“不可能!”苏沐橙气鼓鼓的回答,“我家的小狐狸开了灵智也没多久,还没到化形的年纪呢!”

说完,苏沐橙才意识到小狐狸不见了。她顿时慌了,完全顾不上手足无措的叶修,满院子的找她的“小狐狸”。

“叶修!叶修!你跑到哪里去了!快回来!”苏沐橙里里外外的跑着,差不多把院子都快翻过来了,却怎么也找不到那只有着纯白皮毛的小家伙。叶修皱了皱眉头,想要上前安慰,却被苏沐橙一把揪住了衣领。

“你把我的小狐狸藏到哪儿去了!”刚刚长开的小姑娘只能踮起脚尖勉勉强强和叶修平视,脸上摆出凶狠的表情却因为微红的眼圈完全破功,那样子看上去就像是要是再不哄哄她,估计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也让叶修第一次对自己的美色的吸引力产生了怀疑。天地良心,为什么这小丫头看见他完全忽略了颜值只关注自己的本体去哪儿了啊!

念及此处,叶修也是无奈的叹了口气,默念口诀,变回了平时的狐狸模样。

这下总不会不开心了吧?他想着,撇了撇狐狸嘴巴,抬头看着眼泪淌了一半然后硬生生咽回去的苏沐橙。

“你骗我!”脑子终于转过弯来的苏沐橙揪着狐狸后颈毫不客气的把它拎了起来和自己平视,忽然被悬空的叶修四爪乱蹬,一时半会儿居然忘了化为人形。

“那你想怎么样啊?”狐狸这会儿口吐人言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了,“何况我也没说过我不能化成人形啊,我不就是待在你这儿蹭吃蹭喝了几年,你没发现最近来找你麻烦的妖怪都少了好多吗?”

“这样吗?”苏沐橙貌似还真没注意到这一点,一个分神,让狐狸挣脱开来,下一秒就变成了人形。

直到这时,苏沐橙才仔仔细细的打量一番自家小狐狸的真实颜值。

身形修长的男人把头发散散的挽住,一袭白衫衬得他越发面如冠玉。袖口银线绣成的祥瑞纹饰在阳光下闪动,腰间白玉雕琢而成的狐狸玉牌让她忽然明白了男人的身份。

是上古神兽之一的九尾狐啊。

好像要行跪拜礼来着?

苏沐橙也忘了是什么时候有谁好像告诉它这些礼节了,无所谓,反正她也不准备真的行礼。堂堂万年修为九尾妖狐假装萌新和她撒娇卖萌蹭吃蹭喝,账还没算呢行什么礼!

她完全忘了当初非要把叶修抱回家的就是她,拦都拦不住。

不过......叶修自己好像都不知道有行礼的规矩。

然后,两人之间的谈话内容顺理成章的变成了审问。

苏沐橙:“为什么变小狐狸骗人?”

叶修:“冤枉,我没骗人啊,我本来就是狐狸啊。”

苏沐橙:“......好像有道理,那你当初为什么不化成人形啊?”

叶修:“受伤了啊!你以为我想啊!”

苏沐橙:“可是你只有一条尾巴!”

叶修:“因为随随便便露出九条尾巴很容易被围殴的啊......”

苏沐橙:“这么惨的吗......那你养伤养好了之后,为什么还装嫩啊?”

为什么?叶修的眸色暗了暗。当然是因为你啊。

传说中的九尾妖狐目下无尘孤高自许,但若是认定了一个人,便是一生一世。

我要是现在表白合不合适?叶修漫无边际的想着,可眼前的小花妖看上去还情窦未开,自己冒冒失失的表达,会不会适得其反,还被赶出去?

“你说话呀!”小姑娘叉着腰,摆出一副自以为凶巴巴的表情,无奈太过可爱,只让人觉得她是在撒娇。

脑子一时半会儿还在神游的叶修忽然没头没脑的问道:“你觉得我好看吗?”

好看,当然好看了。苏沐橙歪着脑袋,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明知故问。若是不好看,她当初就不会把叶修抱回家养着。

可是面前男人的神色有些奇怪,就好像……就好像有什么不敢言说的隐秘心思。

她摆摆手,转身出去。

苏沐橙快成年了,不得不长久的待在本体里,她前脚刚钻进花枝里,叶修后脚就跟来了。

“你来干嘛?”苏沐橙冒了个头问道。

叶修戳了戳细溜溜的枝条,说道:“帮你看着点,万一你挡不住天雷我还能帮你顶顶。”

然后,看着苏沐橙的表情叶修就知道这小妮子根本不知道成年意味着第一次渡天劫这件事……

也真是够粗神经的……叶修的嘴角抽了抽,要不然,把她带回家吧。

“我说,你们花妖一族成年了之后,就能带着本体到处跑了吧?”叶修盘腿坐在一旁,一只手撑着脑袋,“你要不要和我回去?”

“啊?”苏沐橙完全在状况外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

叶修掩饰似的咳了一声:“我家,咳,有个把我带大的姑姑,本体是棵树,我想你和她差不多算同族,她应该能告诉你不少挺好的修炼方法。”

能把小姑娘骗回家就已经算是成功了一步,他们妖怪的寿命长的很,他有的是时间等小姑娘开窍,再把她骗到手。

他抬头看着苏沐橙歪着脑袋,貌似认认真真的思考着,摆出一副严肃的不得了的表情。

然后下一秒,苏沐橙绽开一个笑脸。

“好啊。先说好,阳光要好,我喜欢晒太阳的。”

“单独找一片阳光最好的地方给你当院子,怎么样。”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评论(16)
热度(2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陆今天没睡醒 | Powered by LOFTER